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 9个常识父母要知道

时间:2017-03-20    作者:小鑫

  宝宝游泳不同于成人的游泳,宝宝游泳有很多讲究的地方,就如安全卫生常识就有9个要点妈妈要知道的,那么这9个要点是什么呢?一起往下看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文章,你会知道答案。

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

  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

  1、将宝宝放入游泳池之前,先试探一下水温,温水(相当摄氏26—27度)大概是最舒服的。

  2、绝对不可留下宝宝独自在游泳池旁边——即使一秒也不行。

  3、幼儿或婴儿若未曾学过游泳,当他在游泳池附近时,一定要帮他穿上救生衣。

  4、禁止小孩在近水处嬉戏跑步。

  5、禁止年纪较大的小孩在宝宝附近做疯狂的拍水游戏。

  6、确定你的游泳池围有篱笆并装上防范儿童的安全锁。

  7、确定到处玩耍的幼儿不会闲逛到邻居的游泳池旁边。

  8、检查并盖住所有观赏用的池塘、井口与贮水池。

  9、替宝宝抹上防晒乳液以保护其细嫩的皮肤。

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1.游泳时间需适当

  运动量合理才能达到最佳的运动效果,家长可以通过限定游泳时间来确保运动适度,建议每次20分钟以内为宜,时间不可过久。宝宝第一次下水游泳时,2分钟即可,之后可以再根据实际情况逐渐增加至15—20分钟,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另外宝宝水中的姿势也应该注意,需避免一直漂浮不动,或是不停滑动四肢。前者达不到运动效果,后者易使宝宝疲惫,甚至虚脱。

  2.让宝宝拥有一定的自主性

  有的家长在婴儿游泳时十分紧张,一直用手抓着泳圈,十分害怕意外。其实妈妈可以轻握宝宝的小手,引导孩子在水中滑动,只要和宝宝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一臂就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另外提醒各位家长,宝宝满3个月以后性格更加活泼,游泳时要注意避免宝宝的腿蹬向池壁,以免身体后仰。

  3.游泳后注意及时休息

  游泳结束后,家长应马上取来浴巾,将宝宝身上擦干,做过全身按摩后,再涂抹适量的婴儿护肤品。另外,头发别忘了及时吹干,以免受凉。返家后让宝宝多休息,仔细观察婴儿睡眠、饮奶量、排便和精神状态等具体情况,如有异常应及时咨询医生或游泳中心的老师。

  4.非常重要也很容易忽视的一点,在宝宝游泳的时候切记远离排水口

  每个游泳池都会有水循环排水口,一般设在池底或拐角,主要是为了方便换水和添加消毒剂。别看排水口很小,但平均每个平方厘米上会有23公斤的压力。被吸住后,凭自己的力量绝对无法挣脱开。

  之前有个宝宝去游泳的时候,小脚被吸进排水口的恐怖事件发生,所以家长带宝宝去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以防万一!

  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如果宝宝符合以下其中任意一种情况,最好不要进行游泳运动。

  1.Apgar评分即新生儿评分,低于8分的宝宝(不包含8分,通常10分为满分)。

  2.出生时出现并发症,或需要做特别护理和治疗的宝宝。

  3.早产(胎龄小于32周),未足月前的宝宝。

  4.足月(胎龄37-40周),但出生时体重过轻(小于2000g),或体重未达到5000g前的宝宝。

  5.皮肤有损伤或已受感染,以及湿疹严重的宝宝。

  6.身体不适,正在生病或处于康复期中的宝宝。

  7.注射防疫针还未超过24小时的宝宝。

  看完以上文章的你, 是否已经对宝宝学游泳的安全卫生常识有所了解,妈妈在给宝宝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40度最为宜,如果是天气热的夏天,35度左右合适。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