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儿歌推荐 1-3岁音乐

时间:2017-04-28    作者:小鑫

  儿歌,是以低龄儿童为主要接受对象的一种音乐,它简短、优美,易懂易学,琅琅上口,深为孩子们所喜爱。宝宝们学儿歌,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学习语言,认识文字,接受音乐熏陶,还能从儿歌中学到各种知识。这篇主要是宝宝学儿歌推荐。

宝宝学儿歌推荐

  宝宝学儿歌推荐

  儿歌以其节奏轻快、易于上口的形式深受宝宝喜爱,像有些宝宝听多了听到节奏都有肢体动作反应呢。宝宝们听儿歌,能从中体会音乐感、语言感、以及生活常识,可以体验、模仿成人的劳动和生活。儿歌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方法。儿歌按其功能来进行分类的话,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 游戏儿歌、教诲儿歌 ; 按照演唱语言来分的话,可以分为国语儿歌、客家童谣、粤语童谣、英语儿歌等。下面仅拿按语言分类方式推荐儿歌。

  国语儿歌:

这是大众歌曲了,全国人民小时候的背景音乐啊。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新曲,也有很多传唱度高的歌曲。像《采蘑菇的小姑娘》、《小螺号》、《布娃娃》、《小青蛙》、《小鸟学我做操》、《小板凳》、《小燕子》、《爱我你就抱抱我》、《小哪吒》、《小白兔乖乖》、《健康之歌》、《数鸭子》、《一头小毛驴》、《小小上学歌》、《两只老虎》、《手指歌》、《起床歌》、《三字经儿歌》。

宝宝学儿歌推荐

  宝宝学儿歌推荐

  客家童谣:

它是以客家话形式演唱的,在说客家话地区流传。作为客家人是小时候的必需品。像《月光光》、《缺牙耙》、《月光华华》、《阿妹妹》。

  粤语童谣:

这是粤语地区小时候必听的吧,毕竟传统文化是不能丢的。像醒目仔落雨大,行浸街鸡公仔,尾婆娑唔好随地丢果皮排排坐,食粉果

  英语儿歌:

多听英语儿歌能从小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像《Bought Me a Cat》、《Jingle Bells》、《Old Macdonald Had a Farm》、《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Where Is Thumbkin?》、《Hokey》、《Kidcastle》、《Hello》、《What is this》、《Raingo》、《Teddy Bear》。

宝宝学儿歌推荐

  宝宝学儿歌推荐

  给1-3岁宝宝听儿歌,当他们处于懵懂时期时,可以纯粹听节奏,培养音乐细胞、舒缓情绪;当他们大到可以教他们识字时,可以作为认字工具、看图认字;再大一点可以教授常识时,又可以派上用场,通过歌曲来了解世界。宝宝学儿歌推荐的粗略是这样,想了解更多儿歌可以网上深入搜索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