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人的含义 你知道的有哪些

时间:2017-05-05    作者:小鑫

  粘人的含义有哪些,你知道多少,你在生活中有没有过粘人的现象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粘人的含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那么就跟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它的含义吧。

粘人的含义

粘人的含义

  黏的含义:

  像胶或糨糊的性质。黏人可以理解成A像胶或糨糊一样黏着B。

  黏人

  "黏"字是1988年3月25 日国家语委与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颁布的《现代汉语常用字表》的"说明"中确定恢复使用的15个曾被废止使用的汉字之一。"黏"读音为nián,意思是指像胶水或糨糊那样能使一物体附着于另一物体的性质,其用法如常用词语"黏虫""黏度""黏稠""黏膜""黏液""黏米""黏土""黏着力""黏糊糊"等,一般情况下为形容词。

粘人的含义

  基本信息

  "粘"字除作为姓氏字时仍保留"年"音外,日常用法只能读"沾"音。其义项为:①带黏性的物质互相连接或附着于他物上,如"糖块粘在一起了","吃糖瓜很粘牙","和黏面很粘手";②用胶水或糨糊等将此物胶合在彼物上,如"粘信封""粘贴标语""他嘴上粘上白胡子真像老头"等。从词性上看,它只有动词用法。

  所以在语法上讲,只有"黏人"一词,而无"粘人"一词。

  以上就是粘人的含义的介绍,因为对大家有帮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网站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