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有哪些 家长们都应该了解

时间:2017-05-07    作者:小鑫

  孩子渐渐长大了,但家长却越来越感到困惑,因为身为独生子女的他们并不是很懂怎么培养一个小孩,甚至连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都不知道,所以小编特地收集了一些资料分享给大家。

  一、音乐按摩师

  游戏用具:适合0-1岁孩子的歌曲

  适合年龄:0-12个月宝宝

  游戏地点:平坦的地方

  游戏时间:宝宝吃好奶的一个半小时以后或宝宝睡醒半个小时以后。

  玩法:在游戏开始前,家长先播放宝宝爱听的音乐10分钟;妈妈把宝宝放在大床或地板上,开始根据音乐的节奏给宝宝做一些身体上的准备运动;妈妈根据音乐对宝宝进行从头到脚的按摩游戏;妈妈在宝宝按摩的时候要注意节奏,每一个身体位置可以停留15秒钟;妈妈可以因宝宝的情绪表现,增加速度,让孩子感受音乐节奏的快和慢。

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

  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

  二、让孩子接触乐器

  年龄:1 ~ 2 岁

  玩法:给宝宝一些小打击乐器,比如沙锤、沙蛋、手铃(串)、三角铁、碰钟、单响筒、梆子等,让他自己试试可以怎么玩。把宝宝放在大腿上,面对面,手拉手,随节奏颠弹,并在乐曲结尾时把宝宝高高举起或让他轻轻躺倒。

  三、和孩子一起唱歌

  年龄:2 ~ 3 岁

  玩法:让孩子续编歌谣,宝宝可以一边说啦啦啦啦之类的哼出来的曲子,同时配合着动作,然后让孩子找出同一类的乐器来(需要配对的音色),再然后试着和孩子一起分声部唱歌谣。

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

  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

  以上就是0-3岁宝宝适合的音乐游戏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