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看完这个就明白了

时间:2017-05-09    作者:小鑫

  许多家庭的夫妻双方都来自不同地区的,所以在宝宝出生后,很多父母都不确定是该教宝宝说普通话,还是说方言好呢,那么接下来就先为大家分析一下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为什么幼儿要学好普通话

  (一)幼儿期是学习语言、形成口语的关键时期。孩子好模仿,敢讲敢说,喜欢与人交往,如若幼儿学语言的最佳年龄期受到了方言的影响,形成方言语音、语感的原型定式,很难矫正,影响了幼儿的语言学习和情感交流。

  (二)学说普通话有利于识字和阅读,为孩子入学后掌握书面语言、理解字义打下基础。普通话学习中形成良好的语感,也有利于今后的外语学习。幼儿期的口语训练会让他们掌握一批词汇,对字的音、形、意形成统一联系认识,促进辨音能力形成,有利于孩子的自主学习。从早期教育看,不说普通话的孩子一开始就失败了!

  (三)防止语音上出现根本性的错误,避免口语交流中产生误会。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宝宝学说什么话好,对家长们来说可能是一个困惑。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中,大部分都是说普通话的,一些小乡镇,现在普通话也被普及了。如果宝宝不会说普通话的话,将来宝宝长大后,到学校里读书学习,可能会遇到一些障碍。因此,在宝宝小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培养宝宝多说普通话,为宝宝日后语言基础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学说普通话,会让宝宝在与其他小朋友交流起来毫无障碍,即使其他小朋友是来自别的地区的,只要大家都会普通话,那么就可以顺畅沟通了。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

  宝宝学说普通话还需要学习方言吗

  方言代表的是一个地区的特色,宝宝学说普通话,可以更好的跟大多数人交流,但是如果宝宝会一两种方言的话,这也可以成为宝宝的一个特色。很多家中的老人并不会说普通话,如果宝宝只会说普通话而听不懂方言的话,那么过年过节带宝宝回家时,宝宝无法与家中老人正常沟通,这该让老人心中多伤心呀。我们在发扬讲普通话,说文明语的同时,不应该丢弃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方言。

  宝宝学说普通话的好处,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