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如何看书 家长们再不来了解就要晚了

时间:2017-05-10    作者:小鑫

  家长们可能会有点疑惑,毕竟第一次当家长,不知道孩子要怎么教育,不知道1岁宝宝如何看书,所以,小编特地收集了一些资料,希望能为家长解决燃眉之急,并借此做一个好家长。

  一、让宝宝多看书

  想要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重点在于能让孩子在阅读中找到乐趣,真正享受阅读的过程,进而体会到阅读带来的成就感,进入阅读的良性循环:读得越多,阅读能力越强,然后,越喜欢读。

1岁宝宝如何看书

  1岁宝宝如何看书

  二、可以给宝宝买图画书

  宝宝长到1岁半时,可以买一些有简单故事情节的图书,买一些有动物、水果以及日常用品的图书,书中有图画要大一些、颜色鲜艳、线条要简单,每一页内最多要超过4个图案,然后教宝宝学认图,让宝宝自己翻书看画玩。等宝宝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就可以找出一些带文字的图书,每天给宝宝看书讲故事。

  三、给宝宝讲书

  值得注意的是,对一岁宝宝来说,更多的不在于故事情节,而是给宝宝讲解图片上的内容,并且不能“照本宣科”,要根据宝宝注意力集中时间不长的特点,尽量简述故事内容,注意观察宝宝对书本上图片的兴趣所在,这样才能吸引她“看书”的时间更长些。

1岁宝宝如何看书

  1岁宝宝如何看书

  以上就是1岁宝宝如何看书的几点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