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小编有妙招

时间:2017-05-14    作者:小鑫

  在对宝宝进行教育的过程中,父母们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宝宝要有耐心,在宝宝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给予鼓励,这样宝宝才能越学越有兴趣。那么,该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呢,小编来给大家支招啦。

  1.避免误区

  宝宝学比大小,刚开始时没有一个很统一的概念,有时候可能会对大小概念有一些混淆,家长们在教宝宝比大小时一定要有耐心,不可操之过急,也不要呵斥宝宝,容易打击宝宝学习的积极性。家长在刚开始教宝宝学比大小时可以从一些简单的开始,像日常生活中一些物体的大小,以及数字的大小比较等。切不可刚开始就教宝宝学一些难度很高的比大小的公式、口诀等。宝宝刚开始学不会,很容易自暴自弃,产生厌学心理,对日后宝宝学比大小造成阻碍。

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2.排排队

  将宝宝的动物们都拿出来,按照动物的大小,或高矮来排队。或者,车、娃娃等都可以。最好是属于一类玩具。一边排,一边说:小猫最小,他排在“第一”,小狗排在第二,老虎比小狗大,排在第三,大象最大,排在最后。当动物们都排成一行后,再指着小动物们说一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等。

  3.出牌比大小

  家长和孩子各有一半牌,每次双方各出一张牌,都反扣在桌上,然后数一、二、三,同时把出的牌翻过来。比较这两张牌的数目,若是一样大的,就各自收回牌,若不是一样大的,小的牌被大的牌吃掉,归大牌所有者(这两张牌不能再用来出牌)。直到把双方的牌都出完,最后看谁得到的牌多谁就赢了。

  4.翻牌比大小

  先把牌都反扣在桌上,家长和孩子各翻一张牌,比较牌的数目,若是一样大,就仍翻转回原处,若不是一样大,就大牌吃掉小牌,这两张牌都归翻大牌的人。直到把反扣的牌翻完,最后看谁的牌多谁就赢了。

  提示:每次比较两张牌的数目时,要让孩子念出牌的数目,说说几比几大,几比几小。

  5.排序

  排序是指根据一组物体的某种特征(如长短、高低、大小、多少、重量、高度等)的差异或按某种规则(如从长到短、一长一短、两长一短等),按序进行排列。

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6.从基础开始

  教宝宝学比大小,需要从基础开始。利用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实物,比如孩子自己的身高,孩子和家长衣服的大小,家里的电话号码等等,从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入手教宝宝学比大小,更能引起宝宝学习的兴趣,而且不枯燥乏味。平时大人们出去买东西时,也可以引导宝宝识别钱的大小,以及东西的贵贱。平时和宝宝做游戏,比如跳绳,可以一边跳一边教宝宝数数,最后可以和宝宝比一比谁跳的多,让宝宝学会识别大小的能力。

  结语: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的相关内容,爸爸妈妈们在宝宝学习过程中的陪伴非常重要,每个宝宝都是很聪明的,希望小编的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