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合适 家长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

时间:2017-05-14    作者:小鑫

  很多家长急着让孩子学会乐器,学会钢琴,可是,家长们可知道,学钢琴并不是越早越好,而是要看天赋,看孩子的发育状况,那么究竟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合适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一、根据孩子发育情况决定

  通常4~6岁这个年龄段都可视为开始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选择,不过具体到每一个人还可以根据身体,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情况来具体确定。当然在儿童手指肌肉刚开始发育的时候就进行一定的专业训练是最好的,这就是俗称为“童子功”的东西。若不然,一旦孩子上了小学,功课就会变得比较重,钢琴课势必成为“第二课堂”。这也是中国与国外儿童钢琴教育明显不同的地方,所以说:学习钢琴,还是要趁早!

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

  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

  二、要对音乐有所反应

  孩子经常表现出喜欢音乐的样子,会跟着音乐摆动或哼唱。然后坐在钢琴前(或者键盘玩具),不会随便敲打,而是用手指去试着碰触琴键,耐心等它发出声音,再按下一个,随时可以停止。

  三、具备一定语言理解能力

  孩子要具备一定的语言理解能力,能听懂成人想让他干什么,太小的孩子词汇量不够,会出现理解问题;其次,孩子能够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要求,并且愿意遵从;最后,孩子要有能力做出符合指令要求的行为——让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

  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

  以上就是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