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钢琴的条件 再不了解和学习就要晚了

时间:2017-05-18    作者:小鑫

  许多家长有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念头,然而家长们可有注意到,学钢琴也是有先决条件的,那么宝宝学钢琴的条件是什么呢?接下来请各位家长一起来看看这篇有关学钢琴的文章吧。

  一、钢琴本身特点

  钢琴是一门技艺性、实践性、独立性要求非常强的课程,它要求学习者有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和刻苦的学习能力。然而,学习钢琴却是越早越有利。从钢琴家的立场看,手的幅度,手指间的伸张力,手指关节的弹性是具有决定因素的。

宝宝学钢琴的条件

  宝宝学钢琴的条件

  二、个人条件

  先要看孩子的手指、手型是否适合学钢琴,手的条件对学琴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对学习钢琴有更大影响的是学生的性格、情绪、心理等因素,而具有较好条件的学生应是:性格不偏不倚,不急不缓,注意力高度集中,做事极有耐力,情绪平和,心理稳定性极强。

  三、家庭条件

  首先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家里能有人花功夫带孩子练琴吗?尤其是对于刚开始学琴的学生,家长几乎每次都要陪着孩子练琴,这就需要家长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其次是家庭的经济条件是否能支撑这么大的学习费用,毕竟学钢琴的费用很高,一台钢琴动辄好几千甚至上万,

宝宝学钢琴的条件

  宝宝学钢琴的条件

  以上就是宝宝学钢琴的条件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