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多大可以学英语

时间:2017-05-22    作者:小鑫

  随着经济的发展,掌握一门或多门外语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国英语也是必学的。但是不少家长都反映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多大的孩子可以开始学习英语?

  我家孩子快满周岁了,刚刚学会叫爸爸和妈妈,朋友说可以给她学习英语了。可是我家孩子连基本的句子都不会说,会不会太早了?孩子学习英语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孩子学习英语越早效果越好。

  研究发现,婴幼儿的大脑有一项特殊的功能,即自动屏蔽某些不必要的声音信息,而只对那些经常接触的信息保持开放状态。并且,他们分辨语音的能力在10个月之后呈下降趋势。因此,孩子越早接触某种语言的语音信息,这些语音信息给他带来的刺激就越频繁,他对这些语音也会越敏感。在积累大量的语音信息之后,他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将这些语音信息与有意义的事件、现象等联系起来,内化成他能够理解的信息,这就成了孩子能够理解的语言。实际上,很多国际联姻家庭的孩子,如果家庭成员以不同的语言跟他们交流,他们基本都能在3岁左右同时学会多种语言。

  学英语不怕早,怕的是方法不得当。如果秉承自然而然环境浸泡式的方式,对孩子学习英语是非常有帮助的。

  有必要给孩子报英语早教班吗?

  朋友的女儿和我家孩子差不多大,马上满四岁了,最近刚刚报了英语班。而我的儿子现在仅仅在家里听一些英语歌曲,要不要也给他报一个英语班呢?

  互动有趣的英语班不妨一试。

  孩子学外语一定要以适合他的方式来学,否则效果不好不说,可能还会带来一些别的问题。比如导致他将汉语和英语混在一起说,妨碍他更好地理解地道的英语语法,或者导致他对英语学习失去兴趣。英语班不是不可以报,但是建议在报之前考察一下这个班的授课形式,如果孩子喜欢,并且是那种情景游戏式,而不是灌输式的,让他去学当然不错。这类学习班因为有老师跟孩子互动,他对语言的理解会更准确。但如果是纯粹灌输式的英语班,孩子又不喜欢,倒不如在家给他营造一些语言环境,让他浸泡在这样的环境里很自然地去感受英语的魅力。比如借助一些英语视频材料(动画片等),让他在没有压力的状况下感受纯粹的英语语言环境。

  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女儿两周岁了,那天给她看原版英文动画片,只看了一会儿,女儿便说:“听不懂,换台。”老公说:“爸爸也听不懂,多听听就懂了。”但女儿依旧不肯听。是不是句子太复杂了女儿不愿意学?请问还有什么好办法让孩子爱上英语?

  不要强迫她学,从生活中引入语音信息。

  孩子学英语,跟方式有非常大的关系。如果她不肯看,建议不要强迫她,但你可以选择她玩耍的时候,把一些英文动画片等视听资料当背景声音放给她听。

  孩子学习语言是从熟悉语音入手的,只有在吸收大量的语音信息之后,她才会把这些发音与实际的含义联系起来,进而发展成为语言。即便她暂时看似不懂,但是只要听了,她就会很自然地积累大量的语音信息,而积累语音信息本身就是走出了学习语言的第一步。

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

  家里人说那么多种语言,会不会妨碍孩子学说话?

  棠棠九个多月了,什么时候教英语,我也在困惑中。自己的口语太差了,只能放些如今流行的英文经典诵读,他很喜欢,但现在家里已经有几种方言,再加上英语,会不会更乱了?

  同一个人不要用几种语言跟孩子交流。

  多种语言环境不会直接导致孩子混淆各种语言。实际上,孩子的语言接受能力远比我们想象的强。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同一个人用好几种语言跟他交流,这样的交流方式确实会导致他混淆各种语言。相反,如果每个人坚持用一种语言同他交流,接触多了,他会渐渐明白不同语言的区别,并且能自如地转换不同的语言,跟操不同语言的人交流。

  在孩子学习语言这件事上,家长不要用过于功利的心态去看待,抱着“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心态让他去感受就行了,只要他长期浸泡在这样的环境里,自然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我要不要先学好英语,然后再教孩子?

  孩子两岁了,对语言十分敏感,我教他唱英文字母歌,他很快便能学会。但我的口语并不好,担心影响孩子的语感,要不要我先去学好英语再教给孩子呢?

  孩子有自学的能力,不需要家长刻意去说。

  两岁左右的孩子正处在语言敏感期,所以他学习语言的能力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如果家长自身英语不好,没法流利地表述,建议最好不要自己教他英语,而是可以借助那些英语视频。看这些视频多了,他自然就能根据画面中的场景推测出那些语言的含义,并理解什么场合下需要用到什么样的语言。这就跟他最初学习汉语是一样的道理。

  看英文动画片时,我要为孩子翻译吗?

  我经常教孩子一些单词,给她读英语绘本,总感觉收获不大。于是买了许多影像资料,但不知怎样利用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它们的功用,要不要家长在一旁解释翻译呢?

  翻译对孩子理解英语没有太多的好处

  如果家长自身英语不错,经常用英语跟孩子交流,或给她读英语绘本肯定是有好处的。孩子学习语言需要有个积累的过程,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才会爆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我们的付出没有效果,但是就在我们沮丧至极、准备放弃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孩子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影像资料是孩子学习英语非常好的素材,每天放一些给孩子看,不管她有没有用心看都没有关系,只要她处在这个环境里,她自然就会吸收。因为影像资料是声音和场景并存的,孩子根据画面就可以很自然地推断那些发音的含义,无需我们再去翻译。翻译不仅对孩子理解这些语言没有太多的好处,还可能降低她享受观看这些视频的愉悦感觉。时间长了,她甚至可能拒绝这项活动,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在通过这样的方式积累了大量的语言素材之后,一旦遇到相应的语言环境,孩子大脑中的相关语言信息被激活,她就能很自然地跟人交流了。

  适合孩子学英语的视听节目

  《和天线孩子一起学英语》

  《和天线孩子一起学英语》教授英语的手法,寓娱乐、趣味和欢笑于学习。每个生字都会重复出现,以能够吸引孩子注意的方式,加深他们的记忆。

  《芝麻街》

  《芝麻街》是全球儿童教育类节目的典范。美国儿童教育王牌节目,享誉全球40年,关注儿童的早期教育、传递知识、增强社会适应能力。119次获得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艾美奖”。

  《小小爱因斯坦》

  由美国迪士尼公司隆重推出,以孩子的角度为出发点,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吸引孩子探索周围的环境,让孩子的潜能得到全方位的引导与开发。

  《kid's ABC》

  实用的英语生活对话,引导小小孩从牙牙学语到说出完整的英文单词和句子,每集穿插英文字母学习、字母相关单词及基本英语对话,延伸英语童谣及唸谣,边玩边学习英语。

  关于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怎么办就介绍到这里,缺乏生活经验是我们年轻人比较普遍的现象,为了帮助他们,我们收集了最齐全的育儿以及孕期小知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