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详细为你解答

时间:2017-05-26    作者:小鑫

  处于自我意识敏感期的幼儿并不是自私,而是自我意识敏感期的存在所造成的心理需求,所以父母要学会一些应对方法,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如何应对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

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宝宝从2岁开始,会有一段时期自己的东西不许别人动,也不愿意和小朋友分享任何东西,在他们的眼里,什么都是“我的”,带宝宝出去,把自己的小玩具紧紧抓在手里,无论家长怎么说,就是不肯拿出去给小朋友玩,很多妈妈为此觉得很头疼,这就到了宝宝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不要谴责宝宝的行为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没有自我的,随着宝宝的成长发育,他的成长过程就是一个自我建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占有属于自我的物品来区别自己和他人,当物品完全属于他的时候,他才能感觉到“我”的意思,这也是宝宝自我意识的诞生,所以当宝宝,不喜欢与小朋友分享玩具,对自己的东西看管的很紧,妈妈们不要去谴责他的行为,也不要给宝宝贴上自私的标签,给宝宝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鼓励宝宝表达自己的意见

  当宝宝处于自我敏感期时,不要在意宝宝是否按照你的意见去做事情,妈妈们应该鼓励并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意见,让宝宝能够认识到我已经长大了,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事情。让宝宝们自己尝试事情,不要给予干扰,让宝宝在做的过程中,认识生活的真理。

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帮助宝宝与人分享

  很多妈妈会发现,2岁左右的宝宝,很喜欢抢小朋友的东西,其实这是自我意识觉醒的时期,爱抢小朋友的东西也是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宝宝喜欢抢玩具,不要妄加评论。

  如何应对幼儿自我意识的敏感期,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