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智力发展关键期 父母必看

时间:2017-05-26    作者:小鑫

  宝宝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有许多,所以在这些关键期家长们要特别慎重,同时给宝宝适当的刺激也有利于促进宝宝智力更好的发育,那么接下来就全方位的为大家讲解智力发展关键期。

智力发展关键期

智力发展关键期

  智力发展关键期

  宝宝的智力和各方面的能力在2到5岁之间是发育的关键时期。宝宝智力发展关键期每个年龄段发育的能力不同。宝宝2到3岁之间是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期宝宝语言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平时听到的会模仿着说。宝宝4岁左右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宝宝对于颜色的辨认和图像的识别能力会有很大提高,当然这段时间,家长们要帮助宝宝预防近视及其他眼睛疾病的产生。5岁左右宝宝的记忆力是发展的高峰期,无论是对数字还是汉字,宝宝都会记的很快。

  智力发展关键期需要适当刺激

  宝宝智力发展关键期需要给宝宝适当的刺激,这样宝宝发育才能更快。宝宝语言发育时期可以多跟宝宝说话,教宝宝发音,让宝宝多看多听电视上一些有助于宝宝发音的节目。这些是低度的刺激,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将刺激升级,给宝宝更深度的刺激。比如让宝宝看各种比赛,跟宝宝玩益智游戏,让宝宝动手做模型等等。给宝宝适当的刺激,有助于宝宝快速的智力发育,但是刺激如果不恰当的话,会有反作用,家长们要掌握好度。

智力发展关键期

智力发展关键期

  智力发展关键期培育方法

  对宝宝智力发展关键期培育要掌握好方法。对宝宝的视觉的刺激,可以挑选一些颜色比较鲜明的食物,让宝宝找出某个颜色的物体。或者是跟宝宝玩看图说话游戏,让宝宝认识图上的事物。宝宝语言发展关键期,家长们对宝宝的言传身教是最重要的。这段时期,家长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平时不要在宝宝面前说粗口,发展宝宝有说粗口的现象要及时纠正。要鼓励宝宝多说话,多跟家长交流。在宝宝对于汉字和数字记忆发展关键期,家长们要趁这个时期多教宝宝认识汉字,以及数学的各种运算,让宝宝牢牢记住,为宝宝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智力发展关键期,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