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全方位为你分析

时间:2017-05-28    作者:小鑫

  宝宝学习一些特殊数字的意义,可以让孩子更容易理解数字的含义,为他们以后学习数学打下很好的基础,还有利于智能开发,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了解“1”,“2”,“3”。

  妈妈拿出小鼓:“宝宝,看妈妈手里拿的是什么呢?是小鼓。来,敲一敲,声音很好听。宝宝,你仔细听听,妈妈敲了几下?”可敲1下~3下,让宝宝回答是几下。妈妈和宝宝做游戏之前,可先复习儿歌:“1像铅笔能写字,2像小鸭水上游,3像耳朵能听音。”妈妈可以一边念儿歌,一边出示铅笔、小鸭,指自己的耳朵。另外,妈妈还可以说口令,让宝宝敲击。妈妈说“1”,宝宝就敲一下;妈妈说“2”,宝宝就敲两下;妈妈说“3”,宝宝就敲三下。妈妈还可以做拍手、跺脚、拍肩等动作,让宝宝数数;或宝宝听妈妈的口令,做跺脚、拍手等动作。

  了解“1”和“许多”。

  引导孩子进行分、合活动,帮助理解“1”和“许多”的关系。例如:桌子上有许多苹果(5个),问孩子“小朋友每人拿走一个,还剩几个?”回答说:“一个也没有了。”问:“小朋友们都将苹果放回来了,还有几个?”回答:“许多个苹果。”通过这种练习,让孩子感知“1”和“许多”。了解“许多”是由一个一个的物体组成的整体,即许多个“1”组成“许多”。整体又能分成一个一个的物体,即“许多”能分成许多个“1”。

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

  了解“零”的意义。

  大人准备数字卡片0~10,小物品25个(可以是小蜜桔、糖果或小扣子等),大一点儿的容器一个。大人将预先准备好的糖果装在一只漂亮的小篮子里,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激发学习的兴趣(篮内糖果25个)。家长与孩子共同游戏“发糖果”。做法:首先每人轮流从小包包中抽出0~10的数字卡片,在自己的面前,从小到大将数字摆成一排。按照卡片上的数字从篮子里取出相应数量的糖果,摆在卡片下。从“1”到“10”把数字卡片摆成1排。下面再放上糖果,发现只有“0”的下面没有糖果,而且篮中的糖果也已全部发完,家长告诉幼儿答案:“0”的意思“就是没有”,而1~10都有对应的糖果,这让孩子也了解了1~10数字的意义。

  宝宝学习特殊数字的意义,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