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很多人都还不了解

时间:2017-05-28    作者:小鑫

  每个人的智能组合是不同的,通过教育可以发现孩子的优势智能,从而多方面的培养孩子的多元智能,那么究竟这是怎样的一个教育理念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由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教育学家加得纳提出。这一教育理论将人的智能分为8个方面,即语言智能、音乐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肢体运动智能、内省智能、人际关系智能和自然观察者智能。其理论更注重儿童智能的全面开发。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多元性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认为这8种智力因素是多方面相对独立地表现出来的,因此这8种智能因素同等重要,不能将语言智能和逻辑数学智能置于最重要的位置,孩子是否有良好的表现,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是否拥有运用语言和逻辑数学之外的智能。

  差异性

  每个孩子都同时拥有相对独立的8种智力,而这8种智力在每个孩子身上以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组合使得其智力各具特点,这就是智力的差异性。

  实践性

  多元智能理念认为一个孩子的智力水平不能以其在幼儿园中的表现为依据,而要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

  开发性

  多元智能理念认为孩子多元智能的发展水平的高低关键在于开发。因此反复强调,要帮助每一个孩子彻底地开发潜在能力、提高其他优势智能。

  多元智能教育理念的特点,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