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具体为你分析

时间:2017-06-01    作者:小鑫

  儿童敏感期是指儿童在连续短暂的时间里,会产生某种强烈的自然行为。在这期间内他们会对知识技能方面有特殊的感觉,可想而知敏感期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关于儿童敏感期的重要性

  敏感期的出现使孩子对环境中的某个层面有强烈的兴趣。几乎掩盖了其它层面,并且在这期间的孩子会出现大量的、有意识性的活动。在敏感期内施教,事半功倍,迅速提高孩子心智的发展!敏感期很短暂,并且在这特定的敏感期中,只对一种特定的知识或技能感兴趣,然后经过这个时期就会消失,不会再出现在同一个时期对相同的兴趣点有同样强烈的兴趣感。如果绘画敏感期到来时,孩子喜欢用铅笔涂涂抹抹,但大多数大人会从洁净的角度出发,不让他们乱涂抹,阻止他们。但如果过了这个时期,让他画也没什么兴趣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某些时间范围内,他会只对环境中的某一项特质专心,而拒绝接受其他特征的事物;他还会不需要特定的理由而对某种行为产生强烈的兴趣,不厌其烦地重复,直到突然爆发出来某种新的动机为止。

  肌肉发育的敏感期 1-2岁 小肌肉1.5-3岁

  特点:喜欢扶、站、努力行走。

  建议:两岁的孩子已经会走路,是活泼好动的时期,此时给予他充分的空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他熟悉更多的肢体动作,和他一起作许多游戏运动,使各种肌肉得到训练,增进亲子关系,并且还能使左右脑均衡发展。

  在动作敏感期,精细动作的训练不仅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动作习惯,还可以增长智力。

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

  肛欲敏感期 1.5-3岁

  特点:此时期的孩子以控制自己的大小便为乐,不排除喜欢憋尿的情况,这个肛欲期一般经历两个月左右就会结束。这两个月中,如果成年人对孩子大小便的训练太严厉,孩子就会感觉紧张,心理压力大,会扰乱孩子控制大小便的自然节律,孩子将大小便解在裤子里的次数就越多,肛欲期拖延的时间也就越长。有的孩子几个月甚至半年多都不结束肛欲期,孩子的性发展就出现了停滞状态。

  宝宝敏感期的重要性,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