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不再烦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时间:2017-06-02    作者:小鑫

  有时候家长们面对宝宝发脾气的时候,是很无奈的,打他也无济于事,而且宝宝的脾气也好像越来越大了,家长很是烦恼,下面一起来看看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以及相关知识点。

宝妈不再烦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宝妈不再烦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1.避免引发孩子的火气,尽量避免临时改变早已安排好的活动计划。如果安排有变化,给孩子预留一个5分钟左右的缓冲期,并帮助孩子做好身体、心理的调适。

  2.确保孩子基本的心理需求得到满足,让孩子吃得饱睡得香。这样他们的情绪会比较平稳,足以来抵制小小的零食诱惑。

  3.大方对待孩子的小胡闹,只要无伤大雅都没有多少关系。让孩子再花10分钟看完喜爱的动画片,这可能比听他哭闹不止要使人愉快。

  4.家长应该学会倾听,教会孩子以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听孩子讲述。

  5.根据宝宝的年龄及时调整孩子饮食,让膳食结构更合理,纠正他们不良的饮食习惯。

  6.在孩子遭受挫折时,引导孩子试着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感受,他会忘了发脾气这回事。

  7.在孩子表现很好时,多多夸奖一下他吧。比如某次他虽然很生气,但忍住没哭,可以称赞他:你好棒,妈妈为你骄傲。

  8.4岁是一个警戒线,如果宝宝的坏脾气一直没有收敛,甚至还出现越发严重的趋势,家长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了。

  处理宝宝发脾气的注意事项

  1.在宝宝发脾气时,父母应注意孩子的举动,防止孩子伤到自己。

宝妈不再烦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宝妈不再烦 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

  2.家长一定要避免在公共场合批评宝宝,否则容易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3.宝宝发完脾气后,家长应帮助孩子一起分析问题,他自己是不知道要反思的。

  4.不轻易妥协,否则孩子以后会为所欲为。

  宝宝发脾气的表现

  有些宝宝人小脾气可不小,发起火来不依不饶,弄得家长很头大。

  1.常见的表现是哭闹不休,或许还伴随尖叫,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家长怎么劝都不停下来,如果不答应其要求可能闹得越凶。

  2.有的宝宝边哭边动手摔东西,看到旁边的东西不管不顾直接拿起来就摔,因此造成不少损失。家长如果没注意保护好宝宝,很可能宝宝还会受伤。

  3.部分宝宝喜欢用武力来发泄情绪,发起脾气来喜欢动手打人。他们会打身边的人,被阻止后可能打自己,家长看到这样的情景很是心疼。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八招教你预防宝宝发脾气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