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这是绝对可以的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宝宝不知道是从电视上学的,还是跟玩伴们学的,突然之间说话结结巴巴的,让家长们很是心烦,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纠正宝宝的结巴,下面一起来看看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这是绝对可以的

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这是绝对可以的

  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唇部运动

  嘴巴张大说“啊”,持续3~5秒。

  嘴巴咧开说“一”,持续3~5秒。

  撅嘴说“呜”,持续3~5秒。

  嘴形从“啊”到“一”,连续做3~5次。

  嘴形从“啊”到“呜”,连续做3~5次。

  嘴形从“呜”到“一”,连续做3~5次。

  嘴巴用力闭紧向内吸,发出“啵”的声音。

  舌头运动

  将舌头伸长到最大限度,持续3~5秒。

  舌头快速伸出、缩回,连续做3~5次。

  舌头分别伸向左、右嘴角,持续3~5秒。

  舌头分别伸向上、下嘴唇,持续3~5秒。

  舌头伸出,按顺、逆时针方向各转1圈。

  将舌头放在牙齿面上,左右移动做清洁牙齿状。

  脸部运动

  用手轻拍脸颊、下巴和嘴唇。

  紧闭嘴唇,吹起使脸颊膨胀。

  用力吸气,使脸颊凹陷。

  做各种表情牵动脸部肌肉。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如吹泡泡、吹蜡烛、使用吸管等等都是很好的口腔运动。另外,注意在孩子说话出现错误时,不要大声训斥他,要有耐心地细心教导;和孩子说话速度不要太快;不要与其他口吃的人频繁接触;对习惯使用左手的孩子,不要强迫他改用右手。

  如何对待宝宝结巴

  1、以平常心对待。你如果紧张了,说话的语气音调就会流露出来,孩子会受到暗示,说话更不流利了。

  2、绝对不要取笑,恐吓,打骂。当他的面不要和别人议论,模仿他的结巴,否则会更坏。

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这是绝对可以的

语言游戏纠正结巴 这是绝对可以的

  3、对他讲话要慢。每一个字要讲清楚,同时也要他讲得慢,别着急。但是,当他讲话有些拖长音或者重复,你就听着,不要重复学他,等他讲完,过一会儿再让他 说一遍,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再讲同一句话,就会好得多。

  4、唱歌。一般歌曲本身往往有拖长音的字、重复的字,比较适合他(选好歌曲)。唱熟了以后再说歌词,使说的任务减少了大半,对他来说就容易些。

  5、以身示教。和他一起说儿歌,与他同声口吃,然后你一点一点改,让他模仿,也有用。

  6、抓住机会表扬。当孩子有一点进步就要表扬,不是全改了才表扬,这样可以建立他的信心。

  造成结巴的原因

  1、思维能力发展较快,而语言技能比较差,两者不同步。

  他想用语言表达一种思想,但找不到合适的词汇,这“找合适词汇”的过程就会出现口吃。两岁至三岁的年龄思维迅速发展,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口吃,过一个阶段,随着语言能力的进步,口吃现象会逐渐减少最终消失,不必过份耽心。

  2、模仿

  可能是接触到结巴的人,或看电视看到有结巴的人表演等。模仿在口吃现象中是主要因素之一。

  3、纠正过枉

  由于你不愿意听到你那原来说话很流利的孩子讲出结巴的话,就注意他说话,纠正他发音,反而给孩子多听结巴的话的机会,说得就更多了。

  4、一般与情绪无关

  两三岁的儿童发生口吃现象与情绪没有直接关系,家长们可以放心。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语言游戏纠正结巴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