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 需要爸爸妈妈耐心引导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有些宝宝对形状很敏感,有些则是对于颜色很敏感,家长们就可以利用宝宝感兴趣的类型来引导宝宝认识图形,下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家长们认真点看哦!

  利用积木认形状

  对于较小的宝宝,可以购买能镶嵌的积木。首先把各种形状的积木拿出来,教宝宝认识不同的形状和颜色。在宝宝对积木有了感性的了解后,妈妈先做示范,把其中一块图形积木镶嵌到正确的位置上。示意宝宝模仿,并尝试给其他的积木找“房子”。宝宝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以及多次的尝试才能放对位置,爸爸妈妈要耐心让宝宝自己学会把各种形状的积木块镶嵌到相应的轮廓中。在这样的游戏中,宝宝通过辨认积木的颜色,可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动手找房子,可以锻炼手眼协调的功能,提高宝宝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

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

  涂颜色认形状

  给宝宝穿上工作服(可以是旧的外套或小雨衣),防止弄脏衣服,再准备好纸、盘子和颜料。把一张大纸平铺在地上或者桌子上,爸爸妈妈可以先帮孩子画一些不同的形状,注意尽量画得大一些,然后让宝宝涂上颜色,帮助他们认识各种颜色,形状。宝宝天生爱涂鸦,虽然他们不能把颜色准确地涂到各个形状里,但这个办法仍然能帮助宝宝加深对各种形状的印象。

  吃零食认形状

  超市里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不管是日用品、玩具还是食品,都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一个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带上宝宝去超市,让宝宝看看各种形状的食品,并一一告诉宝宝是什么形状。然后,选几个宝宝喜欢的食品,如圆形的橙子、方形的蛋糕、锥形的甜筒等等,每次在打开包装或者剥开果皮前,都反复强调一下物体的形状。很快,当妈妈再给宝宝一块蛋糕时,宝宝就能知道蛋糕是方形的,而且还很甜。

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

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

  用玩具认形状

  家里的玩具都可以成为宝贝认形状的工具,例如圆圆的皮球、方形的小汽车、圆柱形的水桶等等,可以在宝贝玩玩具的时候,问“皮球是什么形状”、“小汽车的窗户是什么形状”,如果孩子开始不知道,爸妈可以先跟宝贝强调一下具体形状,然后再接着问,加深宝贝对各种形状的印象。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用积木教幼儿认识图形,其实让孩子认识图形并不难,需要家长耐心引导,找到孩子感兴趣的事物。想要了解更多资讯,关注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