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您有高招吗

时间:2017-06-05    作者:小鑫

  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在宝宝小的时候,时常和他说儿歌,儿歌是帮助宝宝语言能力提升的一种方式,但在教宝宝儿歌的时候要让宝宝慢慢地对儿歌产生兴趣,之后宝宝的语言能力也会随之提升!那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幼儿专家建议,教宝宝念儿歌首先,要选一些适合婴儿特点、有情趣、音乐性强、琅琅上口、篇幅短小的儿歌,经常念给宝宝听。其次,在给宝宝念儿歌时,要面对着宝宝,速度稍慢,发音准确,口形夸大一些,给宝宝以准确的声音刺激。再次,要面带表情,边念边加一些动作,使儿歌对宝宝有吸引力。有时,您还可以帮助宝宝边听儿歌,边动用多种感官参与活动。坚持每天给宝宝念儿歌,几首儿歌可以轮流着念给宝宝听,其间每首儿歌都要反复地念几次。您要不厌其烦地给他念儿歌,只要坚持,就一定有效果。

  1.教宝宝模仿儿歌的演唱方法:

  一首歌,基本有多个音阶组成,就算儿歌也如此,再加上儿歌内容有所不同,演唱的方法也不一样,有活泼,有好奇,有伤心……如果各位爸爸妈妈能抓住这一点,慢慢教导宝宝适当运用高音、低音和不同的语气来演绎儿歌,这对宝宝的语言发展有非常好的影响。

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2.尽量让宝宝背出儿歌歌词:

  这和教导宝宝背唐诗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儿歌比唐诗更有趣,形式更活泼,也更容易上口,比起唐诗,宝宝一定更喜欢你和他一起唱儿歌,而不是背唐诗。所以,可以擅于运用此方法,鼓励宝宝完整的把整首歌唱出来,记住歌词里面漂亮的词句。这不但开发了宝宝的语言能力,宝宝念儿歌还锻炼了宝宝的记忆力。

  3.让宝宝用自己的语言复述儿歌的内容:

  当宝宝可以记住儿歌的部分甚至全部歌词以后,爸爸妈妈可以尝试问一下宝宝是否明白歌词的内容。如果理解内容的宝宝一定会津津乐道地给你说儿歌的内容,反之,当宝宝不理解的话,他也会要求你像他讲解,然后默默地记住。这部分的训练可以增强宝宝的记忆力,锻炼宝宝的复述能力和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4.向宝宝就儿歌的内容提出问题:

  当宝宝理解歌词的内容后,他通常会发散思维,把儿歌联系到生活,在生活中遇到相似的问题,就会根据儿歌内容进行联想,寻求解决方法。

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

  以上就是关于爸爸妈妈怎样给宝宝念儿歌的方法了,其实只要坚持每天给宝宝念儿歌,轮流着念给宝宝听,其间反复地念几次,厌其烦地给他念儿歌,只要坚持,就一定有效果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