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方向感 培养宝宝方向感的重要性

时间:2017-06-05    作者:小鑫

  对于那些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东南和西北都是没有意义的,他们只知道左边和右边,那么什么是方向感呢?培养宝宝方向感的重要性,家长们都清楚吗?下面就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进入下文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方向感

什么是方向感

  什么是方向感

  方向感也称方位认知,是人体对物体所处方向的感觉,如对东西南北、前后左右上下等方向的感觉。

  培养宝宝方向感的重要性

  有的宝宝记忆力特别好,对去过的地方有一个大概的印象,当你问他时,他会给你指出一个明确的方向。但是有些宝宝方向感却很差,即使是自己的家,没有家长牵着,容易走去别的地方。

  识别方向是宝宝的一种基本的生活常识。方向感属于视觉空间智能的一个方面,方向感的锻炼对于提高宝宝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数学能力有积极的作用。方向感好的宝宝,不容易迷路,通常比较有安全感和自我保护能力。

  培养方向感的游戏

  1、 寻找礼物

什么是方向感

什么是方向感

  爸妈可以把礼物藏起来,并作一些标记,如系上绳子或皱纸等,使“礼物”容易找到。寻找之前,爸妈先要跟宝宝讲清楚,如“小汽车藏在树叶下”、“布娃娃藏在滑板车下(或小树丛里)”。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寻宝,并伴以方位的描述,如“宝宝向前找一找”、“我们到左边(右边)找一找”等,有助于孩子对方位的理解。

  2、卡通拼图

  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拼比较容易的卡通拼图。孩子在拼之前,家长可以拿卡通图片告诉孩子,哪个卡通人物站左边,哪个站右边。等孩子心中有了大概之后,收起卡通图片,让孩子自己玩。这种玩法同时可以训练孩子的记忆力喔。

  3 、对着镜子穿衣服

  家长让孩子站在镜子前面,问孩子,哪只是左手,伸出来穿衣服喔。这样来回几次,孩子基本能分左右了。

  结语:上文是关于什么是方向感的相关介绍,家长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方向感在幼儿时期培养是比较重要的,有可能影响到宝宝日后的成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