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田真简介,早教界的骄傲

时间:2017-06-06    作者:小鑫

  七田真一个早教界响亮的人物,说起七田真您肯定第一时间想到《0岁教育》、《婴儿都是天才》、《超右脑革命》等超畅销的早教著作,接下来这篇七田真简介,早教界的骄傲让您更透彻的认识这值得我们骄傲的七田真。

七田真简介

  七田真简介

  日本岛根县人,1929年出生于中国。总结多年来的幼儿教育经验,确立了七田式幼儿教育理论。于2009年4月22日,在东京一家医院过世,享年81岁。他的教育理论还远播美国、东南亚以及韩国等地,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他著述颇丰,其中《超右脑波动速读法》等书在国内出版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读者踊跃来信来电倾吐学习心得,“右脑学习法”不仅教给了他们高效的学习方法,更改变了他们的学习态度。

  2010年七田真教育入驻中国,是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机构,七田真教育是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早期幼儿教育,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主要是胎教、亲子课、早教,在早期育儿领域为全国各地的家长提供专业育儿指导。

  个人履历

  七田真,日本岛根县人,1929年出生于中国辽宁大石桥。于2009年4月22日,在东京一家医院过世,享年81岁。

  教育学博士,国际著名右脑开发专家,曾任美国纽波特大学日本分校教育系教授,七田真博士于1958年创立七田教育研究所。50多年来致力于倡导和实践右脑教育的研究、开发和推广,以脑力开发为核心、通过对婴幼儿潜能开发的大量实践、建立起是对心灵、智力、语言、动作、社会性情感和行为习惯的全人格综合教育体系:七田真国际教育。

  目前日本有500多所学校采用七田式教学法。七田式教室能将幼儿不可思议的能力巧妙引导出来。但七田式幼儿教育并不是以英才教育或天才教育为目标,而是为了培养孩子拥有一颗体贴他人、充满爱欲与积极性的心,以全人格教育及左脑与右脑平衡的教育为目标。其特征在于才能递减法则理论。在孩子0~6岁之间,每天花三十分钟的时间,藉由游戏的互动培养孩子优秀的资质,这就是七田式幼儿教育理论。他的教育理论还远播美国、东南亚以及韩国等地,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七田真教育发展历程

  1958年七田真29岁,在日本岛根县江津市本町开设“儿童教育研究所”。

七田真简介

  七田真简介

  1976年七田真所著《0岁教育的秘密》出版。

  1977年内部杂志《0岁教育》创刊,开始提倡“认可,赞赏、受护、培养”的心灵教育。

  1981年在新宿开设了东京事务所。七田真的研究从幼儿教育一步扩展到胎教领域。

  1978年七田厚就任七田儿童教育研究所社长一职。致力于右脑开发研究与相关教材开发。

  1988年七田儿童学院在广岛地区开设了第一所本部教室。自此之后,以破竹之势迅速向全国扩展。

  七田真全国演讲及出版书籍

  1989年七田真在美国犹他州的演讲获得了巨大成功。成立了“0岁教育国际学友会”,七田真自此每年都会去国外演讲。七田真所著《婴儿都是天才》出版。位列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1994年七田儿童学院开设的教室数理已经超过了200所。

  1996年七田真所著《超右脑革命》出版。位列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1998年七田儿童教育研究所成立20周年之际,更名为七田教育研究所。

  2000年七田儿童学院的教室数量已经超过400所。

  2001年七田真被邀请在新加坡演讲,同年开设新加坡教室。

  2002年七田真前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演讲,同年开设马来西亚教室。

  2003年夏威夷教室开设。这一年,七田真所著书籍已超过了100本。

  2007年七田儿音学院的教室数量已经超过450所,学生人数近4万人。

  2009年七田真老人逝去。享年81岁。

  七田真早教入驻中国

  2010年七田教育研究所与思可教育签定中国大陆区授权委托书。

  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唯一授权的深圳七田真天利名城早教中心于9月份正式开业。

  2010年七田教育集团中国运营管理本部于12月份在天利名城中心挂牌成立。

  2011年七田真深圳福田东海中心成立。

  2012年七田真深圳南山深圳湾中心、北京蓝色港湾、上海华润时代中心相继成立。

  2014年七田真北京世纪金源中心、深圳福田百花中心相成立,目前全世界七田真教室已经起过了535所,七田真教室正努力为全世界更多家庭提供专业、纯正的七田式教育。

  主要著作

  至今为止出版的书籍有150部以上。内容涉及幼儿教育到英语教育、自我开发、商务等各个方面。主要著作有《神奇的“右脑”革命》、《七田式超右脑开发训练》、《右脑能量新工作革命》(商务出版社)、《神奇的右脑》、《七田式超右脑印象》、《衰退的技术》、《波动经营力》(商务出版社)等。

  七田真著作中文译本:

  1.《七田真神奇胎教法》思可教育/译 马思延/审校 龙门书局

  2.《七田真0-6岁育儿法》思可教育/译 马思延/审校 龙门书局

  3.《七田真心灵教育》思可教育/译 马思延/审校 龙门书局

  4.《七田真育儿圣经》思可教育/译 马思延/审校 龙门书局

  5.《培养优秀宝宝 父母必备的70个习惯》思可教育/译 马思延/审校 龙门书局

  6.《超右脑英语学习法》(附光盘)袁静 译/南海出版社

  7.《超右脑照相记忆法》

  8.《超右脑波动速读法》(附赠右脑波动速读训练CD一张)

  9.《七田式超右脑训练法》

  10.《七田式高速学习的秘密》

  11.《专为中国人写的超右脑开发训练》 (附光盘)

  12.《专为中国人写的 超右脑英语学习法》 (附光盘)

  13.《右脑革命》

  14.《从胎儿开始的巧妙育儿法--21世纪0岁教育方案》

  15.《21世纪0岁教育方案:21世纪最佳育儿法》

  16.《21世纪0岁教育方案:0岁教育秘密》

  17.《21世纪0岁教育方案:0岁教育入门》

  18.《0岁教育15:聪明婴儿培育法》

  19.《如何培养天才儿童》

  20.《如何培养儿童右脑》

  21.《七田真超右脑学习法》

 七田真简介

  七田真简介

  推广与价值

  七田真教育研究所自1978年成立以来,已在日本已建立400多家实行七田真式教育的幼稚园,学生总数2万名。韩国也有60家幼稚园7000名学生。这套方法几年前也引入台湾,掀起一阵“脑内革命”热潮。新加坡也成立第一家“七田真右脑教育儿童教室”。中国深圳也成立了第一家“七田真国际教育”。日本教育专家七田真教授相信,人类的右脑具有不可思议的能力,但在成长过程中,这种能力却逐渐消失。所以,要让孩子成为天才,当孩子还在准妈妈的肚子里时,可以通过母子之间的爱的感应,开发孩子的右脑能力。据说,在日本,父母辈听完右脑教育专家七田真(Makoto Shichida)教授的演讲后,往往会有想生小孩的冲动。七十多岁的七田真,40多年来钻研、提倡“右脑教育理论”,以开发人类未知的潜能,引起广泛瞩目。

  终身职志

  教育幼儿需先教育父母,这成为七田真终生职志。

  左脑抑郁右脑运作

  七田真念大学时,曾担任某中学生补习老师。他的学生永远记不得5分钟前才教过的东西,这使他开始思索:人的才能是天生的,还是由后天教育而定的呢? 经过40多年研究与实践,七田真认为,所有婴儿出生时都是天才,具有大自然所给予的不可思议的能力,只是在成长初期缺乏良好的环境把能力给引发出来,以至资质消失。天才的头脑功能来自右脑。人类左右脑的思考方式不同:左脑主以语文、逻辑性思考,右脑则主以影像和心像思考。七田真认为,大部分人都用左脑思考,很少用右脑思考。他说,远古时代的人类与原住民,左脑几乎不发达,但心电感应的能力却很强。现代人为了让语言理性发展,所以丧失了ESP(右脑的五感)的能力,左脑抑制了右脑的运作,右脑的潜能因此不易发挥。唯有左脑抑制右脑的能力消失,左右脑可以灵活使用,才可成为全脑开发的人类。

  七田真的理论受卡尔·维特《才能递减法则理论》启发,他主张以右脑训练用在幼儿教育,以图像、联想、配对等方法来增进儿童智能。零岁到3岁是右脑教育的黄金时机;左脑是填鸭式学习,充满艰难。而右脑已开发的孩子吸收能力强,学习就变得轻松愉快。受过右脑训练的孩童,一般智商较高,平均介于140到200之间,也具有以下特点:

  看到图像,就像摄影机一般印入脑中。文字及数字、符号,可用影像方式记入脑海,具有逆向的推算能力。直觉能力超强,有独特创造力。具有速读能力。七田真在著作中,提起对长子实验早期教育,长子4岁时就能随意读书,画漂亮的水彩画,却不幸患病去世。七田真夫妻过度悲痛而忽略次子七田厚的早期教育,过后惊醒才纠正过来。

  父母要先改变态度

  七田真说,即使是患有唐氏症、先天智障的儿童,经过七田真式右脑教育后,也能发挥很好的学习能力。

  七田真说:“最重要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态度。若父母认为孩子不行或漠不关心,孩子就往往不行。只有父母先改变,孩子才会改变。”他因而坦承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改变父母对幼儿教育的心态! 而对父母来说,右脑教育最大挑战是:你到底真心爱孩子吗?爱孩子,而不是给孩子压力。因为右脑教育是一种心灵教育,以一体感、协调、梦、和平为基础,透过心灵交涉得到对方的感应。“心”的教育就是“认同、爱、夸赞”,妈妈给孩子爱心,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才有助于右脑潜能的开发。

  七田真举例:当孩子不乖时,父母只需紧紧拥抱孩子,告诉孩子:我爱你。多多拥抱孩子,肯定、赞美孩子,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及良好行为。只是培育“聪明”的孩子并不足够,孩子的“心灵”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训练想象开发右脑

  根据七田真的著作,右脑有五项功能:ESP能力:超感觉能力,不需要靠一般的感觉器官,而是靠细胞、波动来感觉,所以能感应接受到宇宙的信息。图像化机能:一眼看过、听过的事物可借由意象显现。超高速自动演算机能:是一种高速大量的计算能力,小孩子能算出多位数乘法,就因为右脑天生有这样的能力。共振共鸣机能:不需要通过严谨的五线谱练习,只要打开右脑听一遍,脑海里尽量去想画面,就可流利地演奏音乐。超高速大量记忆机能:运用在语言学习方面,小孩子常听外语录音带,能讲四五种语言。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七田真简介的介绍,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