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奥尔夫音乐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7-06-06    作者:小鑫

  奥尔夫音乐教育是早教的其中一种方式,近几年来随着生活的进步,大家也对孩子教育问题开始重视起来。那么各位妈妈们,你们有了解过什么是奥尔夫音乐吗,你们知道奥尔夫音乐对孩子的好处吗。赶紧来找下答案吧。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

  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相联系。他们可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去关注特定的一个声源,去倾听,辨别,想象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不同的声音。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内容及原理

  奥尔夫教学法是当代世界著名的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其培养全人格发展和创造性能力的宗旨,及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得到世界各国同行的高度赞誉和喜爱,更深得儿童的欢迎,因而在世界广泛流传。自八十年代初,卡尔·奥尔夫学校音乐教育体系被介绍进我国,使我们在音乐教育改革之初,就迅速与世界音乐教育的发展接轨,起点高、发展迅速,对促进我过音乐教育改革起了巨大的作用。

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奥尔夫音乐教学概述

  奥尔夫原本性音乐教育的原理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综合性;即兴性;亲自参与、诉诸感性、回归人本;从本土文化出发;适于开端;为所有人。

  即兴性——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核心

  其中即兴是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最核心、最吸引人的构成部分。奥尔夫的音乐教育原理是指原本性的音乐教学。原本的音乐是指人们不是作为听众,而是作为演奏者参与其间,把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结合在一起,是一种人们必需自己参与的音乐;原本的音乐是接近自然,源于生活,能为每个人学会和体验的,非常适合于儿童的。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作为20世纪流传甚广,对世界音乐教育产生重大影响的音乐教育体系,在其创立之初,就有远见地选择了“原本性音乐”作为自己教育体系的标识,同时以一种开放性的姿态,随世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发展,随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特点

  与育婴师、保姆、婴儿护理师不同,奥尔夫音乐教师更多的具有的互动型、游戏式、短时性教育。据北京爱福幼师培训中心的专家指出,与上述工作相比,早教师劳动强度较低,工作环境好,工资也更高(月薪一般在1500—5000元,资历越久,工资越高)。

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甚至与文秘、会计、设计师、导游、导购、前台接待相比,早教师的工作也更轻松,基本上没有加班,不用熬夜,工作内容简单;婴幼儿都有家长带着,不用担心受伤,没有压力感。

  奥尔夫音乐教学的方法与成果

  通过说、唱、跳、奏、戏剧表演、绘画等音乐舞蹈艺术形式;专心于音乐或戏剧,表演的进程,正确地担当自已的角色,养成专心致志的良好品格;以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快乐教学形式;让学生发现自我,培养人的创造力、自信心、专注性、合作精神、反应能力及全人格发展。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爸爸妈妈们介绍对的有关什么是奥尔夫音乐和相关知识啦,现在国内的一线城市里奥尔夫音乐的早教方式已经很普遍了。小编建议各位有条件的读者可以去了解一下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