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的概念是什么 怎样教宝宝比大小

时间:2017-06-06    作者:小鑫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会对周围的生活环境越来越感兴趣。会比较物体的高低,大小,多少。那么宝宝多大会比大小,大小的概念是什么,爸爸妈妈应该怎么教宝宝比大小呢?

大小的概念是什么

  大小的概念是什么

  宝宝多大开始对大小有概念

  大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的一个数学概念,宝宝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大小问题,宝宝多大学比大小呢?一般新生儿在六个月左右就会对物体有基本的大小、深浅、颜色的判断。六个月时宝宝会对大小有一个大概的概念,这时父母可以开始引导宝宝学比大小。

  宝宝学比大小应该注意避免哪些误区

  宝宝学比大小,刚开始时没有一个很统一的概念,有时候可能会对大小概念有一些混淆,家长们在教宝宝比大小时一定要有耐心,不可操之过急,也不要呵斥宝宝,容易打击宝宝学习的积极性。家长在刚开始教宝宝学比大小时可以从一些简单的开始,像日常生活中一些物体的大小,以及数字的大小比较等。切不可刚开始就教宝宝学一些难度很高的比大小的公式、口诀等。宝宝刚开始学不会,很容易自暴自弃,产生厌学心理,对日后宝宝学比大小造成阻碍。

大小的概念是什么

  大小的概念是什么

  怎样教宝宝学比大小

  教宝宝学比大小,需要从基础开始。利用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实物,比如孩子自己的身高,孩子和家长衣服的大小,家里的电话号码等等,从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入手教宝宝学比大小,更能引起宝宝学习的兴趣,而且不枯燥乏味。平时大人们出去买东西时,也可以引导宝宝识别钱的大小,以及东西的贵贱。平时和宝宝做游戏,比如跳绳,可以一边跳一边教宝宝数数,最后可以和宝宝比一比谁跳的多,让宝宝学会识别大小的能力。

  宝宝学比大小,是宝宝的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们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宝宝要有耐心,在宝宝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的给予鼓励,一定不要打击宝宝学习的积极性,这样宝宝才能越学越有兴趣。

  关于大小的概念是什么就介绍到这里,缺乏生活经验是我们年轻人比较普遍的现象,为了帮助他们,我们收集了最齐全的育儿以及孕期小知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