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霸道”宝宝 理解包容不能少

时间:2016-09-06    作者:winnie

  宝宝“霸道”的性格通常是在父母的不良教育下而成的,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结果,父母要了解宝宝不同成长阶段的差异性,从而把握“约束”的时机。

如何教育“霸道”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在宝宝降生的最初几个月里,父母不能忽视宝宝的要求,应该细心爱护,让他始终感受到父母的爱意和家庭的温暖。在宝宝4个半月大时,开始学会通过故意哭闹来得到大人的陪伴和注意。

  在宝宝6-8个月中,父母需要坚持用爱、理解和坚决的态度来对待宝宝的各种行为,这样做的结果反而会减少宝宝的哭闹。随着宝宝的长大,一直到14个月这段时间内,父母要让宝宝明白,虽然他有权力表示并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有一个限度,这个限度的范围要由父母来决定,父母要内心坚决,表情要表现得不留余地。

  宝宝在7个月的时候,得让他明白,虽然他年龄小,相对家里的大人有一些特殊,但是他并没有比其他家庭成员享有更多的特殊权力和待遇。只有让宝宝经历令他不愉快的“规矩”的过程,才能保证他以后成为一个快乐、自律的宝宝。

  为了减少和宝宝发生的冲突,父母首先要充分了解宝宝的兴趣和性格。如果父母知道宝宝对什么感兴趣,并且能够提供多种机会,就可以减少宝宝的无聊感与沮丧感。其次父母要给宝宝提供安全而自由的玩耍空间,这样减少了父母说“不”的机会,避免了好多摩擦。

  家长要帮助宝宝树立分享意识,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轮流玩的游戏,可以让宝贝体验分享的快乐,在潜移默化中学会分享。分享意识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孩子自我意识的建立,他会逐渐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此外,随着宝宝日渐长大,父母还可以采取其他方法对付宝宝的“霸道”,不予理睬、鼓励宝宝的良好行为、让宝宝饲养小动物、设法使宝宝发泄过剩的精力、帮助宝宝建立好人际关系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