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角色扮演 三大好处要知道

时间:2016-09-07    作者:BOBO

  在角色游戏当中,孩子通过情景在现,重复练习着社交能力,也不断模拟着现实生活。可以使孩子学会从他人角度看问题,更好的解决人和人之间的矛盾。角色扮演对于孩子有好处。

孩子角色扮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

  角色扮演游戏可以使孩子学到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可以提高孩子的观察力、思维能力、想象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游戏过程中,孩子能在虚构的环境事物中慢慢的认识自己,他手中的小熊往往就是他自己的,然而现在他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他爸爸了,孩子在游戏的时候喜欢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戏剧性的的成分是相当浓厚的。在游戏中他可以一人饰演多个角色,孩子并不会拘泥于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这是角色扮演的“换位思考”能力。

  好处二

  孩子是天真浪漫的,对孩子来说,小脑袋里想的和现实生活并没有什么区别,角色扮演可以更 有效的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开发孩子的右脑具有较大的好处。模拟对话可以加深和伙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很好的刺激了宝宝大脑的语言中枢神经系统。孩子通过语言表达把自己在脑海中想象的表达出来,这一过程促进了左右脑的开发。这是角色扮演的促进大脑的开发。

  好处三

  激发孩子的想象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角色扮演。孩子通过模拟不同的角色,会逐渐学会所扮演角色的行为模式,在生活中表现出来。假如孩子经常扮演比自己年龄更大思想更成熟的角色,如爸爸、妈妈、大哥哥、大姐姐等,那么孩子的将会有更为成熟的思想和言行。这是角色扮演的教育功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