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乱扔东西 六大应对策略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宝宝到了一定月龄,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他的脑、肌肉、手眼协调都有很大发展,宝宝在潜意识里就想把这些表现出来,有一种要证明自己能力的意思,通过扔东西,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得到重大发展,对视、听、触、身体的肌肉都有促进作用,对脑的发育也非常重要,一方面脑支配着手的动作,手的动作又对脑神经形成刺激。宝宝爱扔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不但能锻炼宝宝的体力,还能增强宝宝的自我意识。

宝宝乱扔东西

图片来源于华盖

  策略一

  陪宝宝玩扔动作的游戏,把宝宝“扔”变成“玩游戏”,这时候就不能乱扔了,如告诉他把玩具扔到盒子里,不能扔到地上,再捡回来放在桌子上,如果宝宝做好了父母给予表扬。

  策略二

  给宝宝玩不易损坏的玩具,如毛绒公仔、塑料玩具等一些不易损坏,可以给宝宝尽情地玩,让他自己把玩具扔出去后,自己去捡回来。

  策略三

  有时宝宝因为生气而乱扔东西,那么父母应该先和宝宝进行沟通,知道宝宝生气的原因,给予他安慰,阻止他继续扔东西并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进行处理。

  策略四

  有的宝宝扔东西只是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父母要花多点时间陪宝宝,不会让他感到被冷落。可以避免宝宝乱扔东西的习惯。

  策略五

  有些东西扔东出去时会发出的响声,宝宝感到有趣,就会乱扔,为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可以给宝宝买敲击的木琴或能发出声音的毛绒公仔。

  策略六

  把宝宝爱玩的玩具散在地上,当他想玩的时候找不到,这时候再和宝宝一起把玩具全部捡起来,放回原处,这嫩慢慢地纠正乱扔东西的习惯。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