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让孩子接触iPad 要注意三点

时间:2016-09-07    作者:BOBO

  电视上,报纸上,网络上,不断的刊登出一些孩子由于过早的接触电子产品,造成了一系列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问题。当家长让孩子过早接触此类电子产品是要注意什么呢?

过早让孩子接触iPad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一:适合孩子的玩具才是最好的,不要盲从。玩具的作用:是为了使孩子在娱乐中更好的去适应生活,而产生的。每个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都适合不同的玩具,对宝宝玩具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婴幼儿来说,合适的玩具可以促使大脑发育,形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游戏中提升自己的智力。

  部分玩具是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游玩的,可以增加亲子间的感情和交流。拼图片、看图说故事可以让孩子增加对生活的了解,提高孩子的智力。不是越贵越高端的玩具才是好的,适合别的孩子的玩具也不一定适合自己孩子。各位父母请慎重选择孩子的玩具。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家长喜欢追逐潮流,看到别的孩子有了新的玩具,也给自己的孩子买一样的,不管孩子喜不喜欢。这样做更大程度是满足了家长的虚荣心,并非满足孩子的需求。

  注意二:电子产品当幼儿玩具的利于弊。大部分父母认为,提前给孩子接触新鲜事物,可以让孩子充实自己,比同龄的孩子知道的更多。但是实际上,对于较小的孩子来说,新鲜事物对孩子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此时孩子对于事物的辨别能力较低和自我控制能力都还不完善,当然,一部分大人都可能会对游戏上瘾,更别说是年龄较小的孩子了。

过早让孩子接触iPad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把iPhone、iPad一系列电子产品给幼儿当玩具时,会给孩子带来具有新鲜感和未知的游戏,带来“诱惑”。有部分父母总是抱怨,自家宝宝玩游戏的时候不理睬别人,不爱吃饭。过早让孩子接触到“诱惑力”极大的电子数码产品。往往坏处占绝对的优势。已经对游戏上瘾的幼儿,家长要重视起来。鼓励孩子多参与群体活动,分散孩子的注意力。父母再向孩子使用手机这类电子产品是,要对孩子有所顾忌,尽量不要向孩子展现游戏这一功能。

  注意三:规定游戏时间,切忌过度。不少幼儿园的体检时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假性近视的孩子。这与孩子过早接触电视和电子产品有极大的关系。除非真的孩子真的有需要,父母尽量不要给年龄较小的孩子配置电子玩具、手机。

  就算是玩手机这类的电子产品也要控制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指导孩子多座眼保健操,掌握孩子的用眼时间。2~3的孩子尤其需要注意,他们的眼睛结构发育还不完善,处于发育的敏感期,要注意正确培养孩子的用眼习惯。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