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自己系扣子 培养宝宝自理意识

时间:2016-09-07    作者:Evev

  简单的一个系扣子的动作对于宝宝来说有很大的意义。他不仅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还培养了宝宝自理的生活意识。

教宝宝自己系扣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总要学着去长大,家长不能一直帮孩子操办好事情。当孩子到了适合的年龄,就应该放手让孩子去学习成长。根据宝宝的动作发育过程来看,很多宝宝在3-4岁的适合才能学会自己系扣子。其实,当2岁的宝宝听说能力有了一定的发展,能够听懂大人说的话时,我们就可以教宝宝自己系扣子了。因为2-3岁是培养宝宝独立自主的关键时期,应该让宝宝知道对某些事情的责任感。因此,家长可以在这个时候教孩子系扣子。

  宝宝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经过大人多次示范系扣子的情况下,就可以让宝宝实际操作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教宝宝两手分别拿着扣子和扣眼,先把扣子的一部分放进扣眼里,拿扣子的手顺势把剩下的扣子推进扣眼里,还要注意扣子和扣眼的正确搭配,再逐步让宝宝练习。

  要知道,宝宝天性好玩。如果可以把系扣子这一动作当做游戏来做,宝宝可能学得更快。如给布娃娃穿上衣服并为它系好扣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