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训练 启发宝宝智力

时间:2016-09-07    作者:Evev

  当宝宝阅读一本有趣的好书时,不仅可以从中享受乐趣,而且还能让宝宝的想象力丰富、启迪宝宝的思维、陶冶宝宝的情操、增长宝宝的见识。阅读绝对是宝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启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宝宝要在父母的指导和陪同下一起阅读。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启宝宝智力的成长。

  有不少的家长认为只要带有很多图画的书本就是宝宝需要的读物,结果花钱不少,得到的收获却也微乎其微。家长在给孩子买书的时候,最好选择图文结合的一种。富有含义的图片,再加上简练又优美的文字,宝宝读起来会更容易懂,而且更能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因为孩子还小,阅读常常是随意而又无目的的乱翻。很快就把一本书翻完,而不知道里面讲的是什么。因此,家长一定要给以必要的知道和帮助。首先,教会宝宝怎么看书,培养宝宝良好的阅读习惯。看书的时候一页一页有次序地看,认真看,看懂书上面的是什么人物、画的是什么事物等。我们可以边看边向孩子提一些问题,能帮助宝宝更好地理解故事,尽量帮助宝宝明白画面表达的意思,帮助宝宝解释较难理解的字词。对于更大一点的宝宝,家长可以试着让宝宝把这个故事讲出来。认真听宝宝所讲的故事,在给予肯定时候,不要忘了提醒或必要的纠正,同时训练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