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6点要做好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孩子正确的饮食行为和习惯的养成是不容忽视的,父母需要在孩子的饮食过程中进行正确的示范和引导,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要洗手,不要用手抓东西吃,饭后要洗手、漱口、擦嘴巴。晚饭后不吃零食的习惯,则能保持牙齿清洁,避免孩子蛀牙问题的发生。

  2、父母在吃饭时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或边吃饭边说笑,吃饭时不能在孩子面前说不吃这个菜、不吃那个菜,因为孩子的许多习惯往往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如偏食、挑食、厌食、吃零食等。零食太多,或者饭前吃东西,这往往是造成孩子不肯吃饭的一个重要原因。饭、菜、鱼、肉都吃,干稀都吃,鼓励孩子多咀嚼。

  3、要在安静的环境进餐,在孩子减退吃饭前或吃饭时不要批评、打骂他,应让孩子心情愉快的用餐,也不要强迫他进餐,避免引起孩子情绪紧张,影响其大脑皮质的功能,减退食欲。

  4、良好的进食习惯也必须从小就应该开始培养,要定量,定时,定点,定餐具进食,这样可以形成相应的条件反射,到了一定时间,坐到一定位置,看到自己的餐具,就通过大脑反射指挥体内消化道做好接受食物的准备,也就出现饥饿感和食欲。

  5、宽严适度,表扬与批评相结合,对于一些不良的习惯,父母应该及时发现并给予纠正,且不要认为“孩子还小,不懂事”而迁就,但同时还要善于表扬和批评,对孩子取得的进步要及时给予表扬。

  6、精心调配食物。烹调时需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以调动宝宝用餐的积极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