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数学的敏感时期 把握四阶段

时间:2016-09-08    作者:Evev

  良好的数学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更多的要靠教育和培养。对于宝宝来说,培养数学能力最重要的是在数学敏感期里得到恰当的训练。

宝宝学数学的敏感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九至十二个月。这是宝宝语言发展的阶段,在理解了一些语言表达的意思的基础上,就具备了最原始的数学概念了。他们的行为或思想中已经能对数量有些理解了。而十个月左右的宝宝处于人类辨别大小的关键期,他们能够明确区分大小、轻重。一岁左右的宝宝就可以区分多与少了。

  二十二个月。在父母的知道下可以开始学习自然数口头数数了,“1、2、3……”。这是宝宝掌握初级数概念的关键时机。

  两岁半。这是宝宝计数能力的关键期,能掌握一些初级的数量关系。如一个苹果,一只鸡蛋等。

  五岁左右。这是宝宝掌握数学概念,是形成抽象运算以及综合数学能力的关键时机。而学龄期是宝宝形成心算能力、掌握数学概念及空间概念的关键期,这些都与宝宝婴儿时候进行的系统训练分不开。

  因此,家长一定要抓住这几个关键时机有计划有目的地训练、培养宝宝。如果错过了关键期,就会造成发展不足,将来事倍功半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家长一定要有有规划,宝宝数学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受到不科学又杂乱的教育的话,就造成过犹不及影响宝宝数学能力的发展,为以后的发展造成阻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