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卑怎么办 父母教育方式要正确

时间:2016-09-08    作者:Vicky

  孩子的自卑心理多表现为不敢在公共场合说话、做事,去人多的地方就会心虚,不爱与人交往,做事情懦懦弱弱没有自信。没有主见,很多事情不敢自己做决定,回答问题也总是思前想后,优柔寡断,总是喜欢一个独处,从不主动跟人交流。

孩子自卑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为什么会自卑?孩子会有自卑心理都是后天环境导致的,如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自卑;觉得父母的离婚会让自己在别的小朋友面前抬不起头。还有就是每天在骂声中成长的孩子,父母只要看到孩子稍有不顺心就破口大骂,从来都不给孩子好脸色看,让他整日生活在斥责和鄙视环境中,导致他们形成一种自卑的心理。

  要想自己的孩子走出自卑的阴影,父母就要让孩子多体会成功的滋味,对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表示肯定,孩子往往都是以成人的评价作为自我评价的重要依据。比如孩子能自己穿衣、穿鞋袜了,父母就要表扬孩子说“孩子,你真棒!不用妈妈帮忙,自己学会穿衣袜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表扬,却给了孩子无法估量的自信。让他知道在父母心目中他长大了,是个懂事的孩子了。因而这种满足感建立了他的自信心,在以后的起居生活中他都尝试着自己去照顾自己。

  所以父母的教育方式要正确,才能帮助孩子走出自卑,成为有自信的人。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