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别 智力上却一样

时间:2016-09-08    作者:BOBO

  专家研究表明,男生和女生虽然在身体结构和体质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他们智力的高低却是相同的的,就整体而言吧,智力在男生女生之间并不存在差异。但为什么有些女孩小时候比男孩聪明,但长大或上了高中后,女孩就不如男孩聪明了呢?

智力上却一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人的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是大脑结构与其机能。男女之间都是相同的,两者在进行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相同的,那么智力就不会有必然的明显差异。只是男生女生在智力的某些方面是有不同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差异一:各自的优势不同。在生活当中,不难发现,男生通常在运动和操作方面的才能中占优势,然而女生就在表演才能上占优势。

  差异二:智力分布上的差异。从男生女生的整体上来看的话,女生的智力分布相对来说是比较集中的,而男生智力分布的差异就较大一点。换一种说法就是,男生群体中不同的智力水平悬殊很大,女生相对来说比较平均罢了。

  差异三:智力活动中的敏感点不同。女生在触觉、痛觉和听觉方面的分辨能力比较敏感,特别是手指尖的感觉发展最为明显,年龄较小的时候就能学会一些精细的行为动作。女生一般说话早,词汇也很丰富,表达能力较好,语言缺陷存在于女生方面较少。女生在形象思维方面存在优势,考虑问题周到和细致。而男生则在视觉分辨和视觉空间能力上占有优势,并在判断推理能力和摆弄拆装物品的能力较强,同时男生的抽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也比女生活跃。但在语言方面却处于劣势,口吃患者当中以男性居多。

  由以上的差异不难看出,男生女生在智力发育上各有千秋,但是再具体到现实中的每一个人,又存在着细小的的差异。此时,父母要针对自己的孩子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改善劣势,从而使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的成长,又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