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说粗话的孩子 爸妈心态要正确

时间:2016-09-08    作者:Vicky

  孩子会说粗话,那都是学来的。要么就是跟其他小朋友玩时学来的,因为孩子年龄小没有是非观念之分,听到别人说,自己也就跟着说。作为父母,要分清孩子是跟谁学、在哪里学来的,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如何看待说粗话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特别是在孩子刚学说话的时候,模仿能力也强,别人教什么话就学什么话。当人家教他说粗话时,孩子又不懂是什么意思就跟着学了,这时父母就不能因为好玩或是逗他而强化他的行为,父母应该及时地纠正孩子说“这是骂人的话,宝宝不学,没变成没礼貌的孩子,大家都不喜欢讲粗话的孩子。”把这种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父母在家里的言行举止也要注意,孩子会受影响,听到父母讲什么话他也学着说学着做。有些父母很喜欢带着孩子去跟朋友打麻将,而朋友们经常又会不经意地讲几句粗话,孩子听多了自然也就学来了,所以父母尽量不要带孩子去这样的场合玩。父母首先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为孩子营造文明、礼貌的语言环境。其次还可以通过唱儿歌、做游戏等形式来教孩子学礼貌用语。如果父母偶尔会犯这样的错误,就要对宝宝说明白“刚才是爸爸妈妈不对,讲了粗话,宝宝不能学,以后我们谁也不说这样的话了”。

  不要让孩子成为了习惯骂人,每当听到孩子出口成“脏”时,就要严厉制止,采用冷漠的态度、不理睬他、表现出不高兴的脸色来对待,孩子就知道父母不喜欢他讲粗话,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慢慢地就不会再犯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