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注意 数字游戏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

时间:2016-09-10    作者:Vicky

  游戏是孩子最常玩的一种活动,它能很好地开发孩子的智力。特别是让宝宝数字游戏更能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

数字游戏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数物接龙卡

  教具:写有1-10的数字卡片、1-10数字想对应的图片

  要求:

  1、让宝宝把1-10的数字卡片按顺序贴在黑板上,然后再在图片堆里找到与数字想对应的图片。例如:1对应1只小鸟、2对应2个三角形、3对应3个五角星……。

  2、在宝宝贴的过程中,你可以问宝宝说:“1过了应该是贴几,2过了又是贴几……1里面有几个东西,2里面又有几个东西……”,这样让宝宝去了解数字与数量之间的关系,从而培养宝宝的观察认知能力。

数字游戏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二:用手机打电话

  在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联络是用高科技产品——手机作为联络的工具。父母经常用手机讲电话,宝宝看见父母用手机打电话,他也会模仿大人用手机放在耳边,做讲电话的动作。手机便成了宝宝最喜爱的玩具了,父母可以用它来玩游戏帮助宝宝认识数字,从而培养宝宝语言表达能力。

  1、准备两部手提电话,妈妈和宝宝随意玩耍。

  2、妈妈给宝宝一部手提电话,并让宝宝把键盘的阿拉伯数字念一遍,看宝宝能不能认出来。然后妈妈给宝宝一个电话号码,让宝宝按下与键盘相对应的数字,一会儿打电话。妈妈可以随意地给宝宝一个电话号码,可以用简单一些,比如8653或7561等。

  3、宝宝开始用手机拨号码了,妈妈在旁边观察宝宝,看看宝宝是不是拨对了,如果妈妈拨对了就模仿电话铃声“铃——”,然后拿起电话说:“喂,你好,请问你是谁”,接着就随意的与宝宝讲电话。

  4、如果宝宝把号码拨错了,妈妈不接电话,在一旁提示:“对不起,你的号码是空号,请重新再拨。”提醒宝宝重拨,直到拨对为止。

  5、可以反复的进行这个游戏。妈妈可以慢慢地把电话号码增长,直到让宝宝拨家里的号码或家长的手机号码。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