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拼图 拼出聪明的孩子

时间:2016-09-10    作者:Vicky

  孩子玩的拼图主要都是一些有关动物、植物、车辆或是人物等方面的知识,都是孩子日常的能接触到、看到的事物。拼图可以孩子一个人玩,也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玩,从而促进亲子间的关系。孩子玩拼图有哪些好处呢?

孩子玩拼图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玩拼图能更好地培养孩子事物的观察、分析的能力。

  在玩拼图的过程中孩子都要为每一块拼图动脑筋,还要认真细致的观察,它们的位置该在哪?这样培养孩子的观察、分析能力是最好不过了。同时,玩拼图还能教会孩子对颜色和图形的认识,并且能从中了解到色彩的深浅、线条的曲直、图形的形状等,知道了事物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就培养了他们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2、玩拼图能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拼图通常是以一幅画、一个故事或是一张照片拼起来的。所以孩子在玩拼图前,父母可以先给他讲拼图上的故事,告诉他拼拼图的方法和技巧,然后让孩子把故事复述一遍,请他说说要先拼哪块,后拼哪块,通过这样的交流,来锻炼和提高孩子的听说能力。

  3、玩拼图能培养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

  拼图可以是一个人玩,也可以是几个人玩的玩具。要想培养孩子与人合作的能力,可以让孩子与其他小朋友一起来完成,看他们之间的合作能不能达成一致。父母有空时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来玩,观察孩子的分析能力,如果孩子拼错了,父母要鼓励他树立起自信,提醒他观察图案的特征,不要去骂孩子说“你怎么那么笨啊,这么简单的都拼不出来”。如果孩子拼不出完整的图案来,父母可以协助他完成,让孩子享受到成功的乐趣。

  孩子玩拼图的好处很多,它能让孩子积极地动脑、动手,还能培养他们的耐心和敏锐的观察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