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会巴结怎么办 把握三要点

时间:2016-09-09    作者:BOBO

  当你发现你家宝宝开始会用食物或玩具去讨好同学,“巴结”老师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孩子是在那里学会这些不良行为的呢?有什么改善方法吗?让我们一起来探讨吧!怎样能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宝宝学会巴结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回顾

  巴结讨好的行为虽然不被世人所认同,但是这种行为已经漫延到幼儿园的小东西身上了。巴结这一风气由来已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近期,由一篇关于写在幼儿园里部分孩子学会用食物玩具去讨好同伴,“巴结”老师,从而引起老师的其他小伙伴的好感。部分父母对宝宝的这种“社会化”行为既担忧又好笑。

  笑的是宝宝竟然这样耍“小聪明”,担忧的是宝宝的这种“社会化”的行为不利于其成长。部分专家和老师认为,孩子在幼稚园里对老师和其他小伙伴的“讨好”行为,可能反映着孩子受社会影响,也可能体现着孩子的心智逐步成熟。这是必然自然的现实,父母们可以不用太过于忧心。

  案例分析

  幼儿教育教专家认为,在社会环境这一大背景下,家庭教育方式的缺失是关键因素,从而导致孩子行为过早“社会化”。但是这种社会化的行为对孩子的成长是利大于弊的。第一,不利于孩子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当孩子过早的接触社会行为,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会使孩子的人生观念增添夹杂“拜金”的一笔。

宝宝学会巴结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不利于孩子成长后的社交能力的培育。世俗的社会交往,虽然存在着客观的一面,但其存在的负面作用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可能更深远,倘若不及时对孩子的 “功利”交往行为进行纠正引导,是不利于其成长。孩子交往的过早“社会化”,不利于引导宝宝学习掌握正确的社会交往方式。

  专家意见

  要点一: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要避免在孩子面前表现书“功利”交往,同时要以正确的言行来来教导孩子,从而帮助到孩子建立正确的社会交往意识和人生观。

  要点二:要注重寻求外界的帮助。教育孩子不仅仅是父母的事情,同时也需要老师的协助。除了家学校是孩子待最久的地方了。老师和父母一定要注意相互配合,老师要加强幼稚园里的正规教育。有时候,父母苦口婆心的说教往往比不上老师的教育。强强联手才能帮助孩子树立科学的社会观念观和人生观。

  要点三:从自身做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引导宝宝的言行。孩子在幼儿园的“巴结”风气确实存在有社会因素的影响,但其实父母也在其中有推波助澜的作用。一部分父母总是在教育中河孩子述说着社会的阴暗面,在日常生活中随意的进行这述说,这也影响着孩子行为判断的度量。父母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内心的小世界,倘若发现孩子想法错误的时候,就及时地帮助其纠正错误才对。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