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宝宝“人来疯”的原因 4点要注意

时间:2016-09-08    作者:Evev

  有些宝宝在遇见新人或在人多的时候表现得异常活跃、好动,甚至会故意搅局。家长称这一类孩子为“人来疯”。

剖析宝宝“人来疯”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对宝宝管制太多

  平常对宝宝限制过多,过于严格,造成宝宝内心的压抑。但是当家里来了客人或有外人在地时候,孩子就像“脱笼之鸟”非常活跃。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家长态度一般都比较温和,不会再外人面前大声责骂,宝宝不受限,就会趁机玩自己想玩的,吃自己想吃的等,就变成了“人来疯”。

  宝宝表现欲太强

  3-6岁的宝宝具有强烈的表演欲,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对于宝宝好的表现,家长往往不能给予及时的表扬和肯定,而在客人面前,宝宝就会受到赞扬和夸奖,满足宝宝的表现欲。

  宝宝想要引起关注

  有些宝宝因为受关爱过多,常常是家人的焦点。而有客人或别的小孩来的时候,家长的热情招呼换来宝宝的不满,宝宝觉得受到了冷落,地位受到了威胁,因此想办法引起家长的关注。

  宝宝觉得新鲜的事物有刺激

  有些家庭的成员简单,也就宝宝一个小孩子,宝宝平时都是面对这几个面孔,单调缺少新鲜。但是家里来了客人就不一样了,家里一时间就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会觉得新鲜、刺激,变得兴奋起来。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