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情商 国外早教这样做

时间:2016-09-12    作者:Vicky

  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崇尚国外早教,因为外国的孩子给我的印象都是比较独立、自主,他们不像我们中国的孩子很娇气!下面几占我们可以用来借鉴一下。

培养孩子的情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教孩子学会理解别人

  我朋友小林移民美国好几年了,我们经常用邮件联系,而她也经常会在邮件给我讲她在美国的生活,也会跟我讲她女儿小丽的事。有一次,由于小丽嘲笑同班的一个同学并且也没有邀请来家里参加周末派对,致使这个同学伤心地哭了。朋友没有直接地指责自己的女儿做得不对,而是引导他说:“如果换成是你没有被邀请到,你有什么感受?”小丽马上意识到由于自己的行为而给同学造成了伤害,然后她立即邀请这个同学来家里参加周末派对。通过一件看似细小但却能使孩子受益匪浅的小事,启迪她如何理解、善待他人。

  2、教孩子做人要诚实

  孩子经常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对家长说一两句谎话,这时家长不能破口大骂,而是要耐心地教导孩子。学龄前的儿童说了谎话后,会感到很内疚、惭愧,又不知所措,这时家长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不要有心理压力,让他们感觉到你不会责骂他们。当孩子能坦白他所犯的错误时,家长就要对他的勇敢、正直行为进行鼓励、表扬。

  3、教育孩子做事要专注、要有责任心

  教育孩子要全身心地专注于一项爱好或课外活动,如果一星期给她安排了五花八门的活动,如她既要练芭蕾、又要弹钢琴、还要学画画,这样会使孩子会身心疲惫,力不从心,结果都学不好;相反地,如果你只为她精心挑选一项她喜爱的课外活动,她不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进去,而且还会对自己所从事的这项活动、对自己所在集体有强烈责任感。

培养孩子的情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教育孩子要有爱心和同情心

  在中国,教育孩子要有爱心和同情心时,父母可能就教孩子对老人要有爱心,对有困难的人要有同情心。而在国外,父母是这样教孩子的:为了让其它小朋友开心、快乐,你该怎样做?今天你怎么惹小朋友生气了?你为什么会这样做?这个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建立与他人的融洽关系,培养孩子不断为他人付出爱心。

  5、教育孩子要有理财习惯

  当孩子到了8岁时,国外的父母就会培养孩子们的理财习惯。如你可以一个月的零花钱交给孩子并告诉他这是你这个月的零花钱,可买任何自己喜爱的东西,前提是你要给我写一份用这零花钱的计划,如果你一下子把它用完了,我们是不会再给的。当孩子第一次成为钱的主人并要亲自支配它时,可能会不知所措,但是你可以为他做一些精心的场外指导。并告诉他如何合理地计划、支出这些钱。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消费习惯,会使他终身受益。

  6、教育孩子不要拒绝勇敢

  朋友跟我聊她女儿时,又给我上了精彩的一课。一天她女儿回来跟她说:“妈妈,我该怎么办?我一个同学的做法不对,但我又不知道该不该对她说出来。”,朋友听后,就给女儿讲她以前读书时遇到的一段经历:一次,班里在海选班干部,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要我投她一票,但我的这一票没想投给她,却暗中投给了另一个同学。朋友因为这一票落选了,后来这一切我也没有告诉朋友。朋友内疚地说道:从这件事以后我发誓,只要自己坚信正确的就要勇敢地说出来。女儿被妈妈的一席话感染和激励着,后来她对妈妈说:“我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国外的家长就是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