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何乱发脾气 父母自身找原因

时间:2016-09-13    作者:Evev

  孩子也会耍脾气,有时候脾气还很大。作为父母,应该知道其中的原因,才能解开谜团。

孩子为何乱发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小的妈咪在焦急又无奈地抱怨:我们家这孩子脾气太不好了,一遇到什么就大吵大闹。有时候还一股脑地耍无赖,在地上乱翻乱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真的很令人头痛。

  其实,父母应该仔细地想想,孩子为何要发脾气?是不是我们父母自己的原因?

  有些孩子用发脾气来要挟父母,他们掌握了父母身上的软肋,每次发脾气,父母总会屈服下来,不管是否合理。因此,面对孩子无理的要求,家长一定坚定立场,表明态度,不能让孩子觉得有机可乘。有些孩子用发脾气来引起父母的注意,这种孩子多半是因为父母常忙在外,忽略了孩子,缺少与孩子间的交流和沟通。为了引起父母的关注,孩子就借故发脾气。因此,家长在为生活忙碌时也要关注孩子,多抽空和孩子一起聊天、说话、玩耍。

  出错的并不总是孩子,作为父母应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愉快、祥和的家庭环境,让孩子的情绪得以宣泄和理解。当孩子的行为令人不满时,也要检讨自身的原因,做孩子心中坚实的支撑。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