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好习惯 5点教你培养好

时间:2016-09-13    作者:Vicky

  我国著名教育家孙云晓先生曾说:“好习惯对儿童来说是命运的主宰,是成功的轨道,是终身的财富,是人生的格调”。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是他日后成功的基础,那么父母们要怎样去培养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孩子的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

  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起,父母就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它包括饮食、起居、排便、卫生等习惯。因为生活是人生的第一课,也是最基本的课程,生活习惯的好坏,不仅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也是孩子综合素质的体现。

  2、培养孩子文明礼貌习惯

  文明礼貌是人的一种外在行为,但它又是人的一种内心修养,体现了一个人的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识。从孩子学说话那一刻起,父母就要教育孩子学习怎么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您好”、“请”、“谢谢”、“对不起”、“请原谅”。

  3、培养孩子的道德习惯

  道德习惯包括尊老爱幼、不践踏花草、不随地大小便、爱护公物等,从小教孩子自觉遵守社会行规范,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才会让人尊重。

孩子的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不是因为他人笨,也是没有培养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对孩子兴趣和学习成绩有很大的影响,对以后成材也有直接关系。所以父母要培养好孩子的学习习惯。

  5、培养孩子的劳动习惯

  生活中,父母要分配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给孩子做,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已做,如洗衣、整理房间、穿脱衣服等,培养孩子养成爱劳动的习惯,从而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养成好的习惯是孩子一生的财富。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