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好处多 父母要引导宝宝阅读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之一,倘若父母在孩子的幼儿时期为孩子奠定阅读的基础,那么孩子的将来绝对是不可限量的。儿童教育专家认为,孩子在6 个月大的时候是阅读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大部分家长并不知道这个时期,也没有更多的去关注这个问题。在孩子已经能够说话的时候都没有为自己的孩子买过一本书籍,这样孩子将会错过什么?这可是孩子阅读能力发展的黄金时间啊,孩子这一次的损失可能是往后一生都不能够弥补的。各位父母你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吗?

父母要引导宝宝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了更好的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妈妈可以再怀孕时期就开始锻炼宝宝的“阅读能力”妈妈可以朗读部分书籍,孩子是可以听到的。在孩子出生后也要坚持这一习惯。在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可以换一种方式为孩子乐队,如自问自答。为宝宝阅读的书籍可以是漫画或儿童读物。孩子会在妈妈带动下逐渐变得喜欢阅读,阅读会慢慢的变成孩子一种不可缺少的重要习惯,就想生活中喝水一样重要。

  每天在孩子睡觉前都必须引导孩子一起跟着你阅读60分钟,书中的大部分文字可能宝宝都还是不认识的,父母应以提问的形式引导孩子进行阅读。比如:和宝宝一起看一幅漫画,里面有许许多度可爱的动物,花草树木等。父母可以一个个的问孩子这些动物的名字,由孩子来回答父母提出的问题。

  比如:妈妈:“多多,你看这是什么动物啊?”宝宝:“小白兔”妈妈:“这个又是什么呢?”宝宝:“大老虎”妈妈:这是——(一个个的问)。宝宝:——(一个个的回答)。妈妈:“(换一种方式提问)宝贝,这幅漫画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啊?”宝宝:“逐一的说了个遍。”妈妈:“它们都在忙什么呀?”宝宝:“它们在聚会(漫画里的小动物是聚在一起的)”。

父母要引导宝宝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 “哦!它们聚会说了什么内容呀?”宝宝:“它们说明天会一起去郊外旅游。”妈妈:“哦!原来这样呀!那么小花跟树哥哥为什么不去聚会呢?”宝宝:“因为它们要保护深林的安全。”是不是觉得孩子的想象力听丰富的呢?一幅简单漫画会被小孩子想象的精彩连连,要想孩子爱上阅读的话,父母不不断的从中引导也是很重要的。

  孩子的阅读能力及表达能力是在与他人交流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父母一定要抽出时间来陪自己的宝宝,跟他们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中。阅读是一个需要长时间练习,才能养成的一种优秀习惯。富有丰富阅读经验的孩子能很好的了解书的结构,会运用最基本的推理、假设及反思。

  而没有阅读经验的孩子,则不能根据阅读的思维去推理、判断及质疑,也不恩给你从中找出符合读本线索的重要内容。父母要从小引导孩子走入正确的书海,才能给孩子带来真正的快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