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卡通片 父母需要留心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你的孩子是否喜欢看卡通片呢?你的孩子是否也在看“海绵宝宝”这一档卡通节目呢?根据美国一项研究调查表明,长期看海绵宝宝这类卡通片的孩子,容易形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下降,专家提醒家长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减少收看这类型的卡通片,从而避免孩子效仿片中夸张无厘头的想法及行为。

孩子看卡通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海绵宝宝”这部卡通影片播放以来,受到不少家长及孩子的追捧。如海绵宝宝、章鱼哥、派大星等角色,都是影片中的重要人物,被许多小朋友牢牢地记住。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心理学系的教授李拉德调查表明,在美国大部分喜欢看“海绵宝宝”的孩子,学习成绩比起那些不常看的孩子差许多。虽然许多家长会陪同孩子观看“海绵宝宝”,内容是笑料不断,但这并不代表它对孩子不会产生影响。

  教授表示,早在这个研究以前,就有过研究儿童看电视会引发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李拉德在此次研究中发现,小朋友假如24小时内看9分钟此类不用大脑思考的卡通片,学能能力就会低于看书或正常节目的小朋友。孩子观看其它步调较快的卡通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海绵宝宝”并非个案。

  另外,剧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疯狂、不切实际的想法,这样的剧情很容易潜移默化在孩子的小脑袋里,孩子会认为这样的想法和观点是正确的可行的,在生活就开始仿造“海绵宝宝的”行为。孩子在长期观看完这类型的节目后,学习能力及行为自制力都会相应的降低,这些都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的,父母要减少孩子观看这类卡通影片的次数。要正确引导孩子观看卡通影片。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