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的手部协调能力 六种方法介绍

时间:2016-09-18    作者:winnie

  虽然宝宝手部的动作已经很熟练了,但在日常活动中,爸爸妈妈仍然要从各方面训练宝宝的手部协调能力。

训练宝宝的手部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一: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如摇晃、捏、触碰、敲打、掀、推、扔、取、传递等,使他从游戏中学到手的各种技能。

  方法二:让宝宝伸手扑捉物品,扩展宝宝的视觉范围,使宝宝感觉到手和物品的距离,理解什么是距离,发展手眼协调能力。

  方法三:让宝宝用勺子在碗中搅拌,用勺子吃饭。还可以模仿爸爸妈妈的动作,打开或盖上盒盖、瓶盖,按电灯开关、用笔画线条,用手翻书等。

  方法四:宝宝都喜欢玩玩具,用能发出声音的玩具和色彩鲜艳的玩具更能吸引宝宝的眼球,触碰宝宝的手,吸引宝宝抓住玩具,每天要进行多次训练。

  方法五:教宝宝拍打吊起的球,爸爸妈妈可以一边一边让宝宝的手去拍打,碰一下讲一句,如“碰一碰,响一响,碰一碰,跳一跳。”宝宝的左右手轮流拍球,当宝宝有些经验后,可被动主动相结合,逐步过渡到主动碰物,为以后主动抓握物体打下基础。

  方法六:爸爸妈妈找来一些废纸,把纸搓揉成一个纸球,并准备好两个盒子。妈妈先往盒子里扔纸球,继而鼓励宝宝也扔。宝贝觉得好玩,就让他往另一个盒子里扔。宝宝一边扔,爸爸一边说:“看宝宝和妈妈谁扔得多”。可故意让宝贝扔得多些,以提高宝贝的兴趣。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