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新生儿抬头 3大注意事项别忽视

时间:2016-09-18    作者:winnie

  宝宝抬头,不仅能扩大宝宝的视野范围,从不同角度观察新的事物,也有利于智力的发育。新生儿发育还不成熟,肢体的支撑力很弱,不足以支撑头部,需要借助爸爸妈妈的力量,抱着宝宝的时候,手必须托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

怎样训练新生儿抬头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训练宝宝抬头的方法

  竖抱抬头

  妈妈在喂宝宝吃完奶后,先竖抱宝宝,让宝宝头靠在妈妈肩上,并且轻轻拍宝宝背,有助于宝宝的消化。抱稳宝宝,但不扶宝宝的头部,让宝宝的头部直立片刻,妈妈也可以稍微动动肩膀,让宝宝自然抬起头。

  俯卧抬头

  妈妈坐在沙发上,把宝宝放在胸腹前,让宝宝自然地俯卧在怀里。将宝宝的头扶至正中,两手放在头两侧。用手按摩宝宝的脊背部,通过话语等吸引宝宝抬头。爸爸可以坐在旁边摇晃带响声的玩具,引起宝宝的注意力,使宝宝转头。

  训练宝宝抬头的注意事项

  1、宝宝的前方不能有任何危险物,不能影响宝宝呼吸,或者是宝宝在抬头过程中会碰到东西,这些都会伤害到宝宝。

  2、训练宝宝抬头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宝宝很容易疲劳,影响发育,一般在10到30分钟之间比较合适,可以逐渐加长训练的时间。而且开始的时候,每天训练一次就可以了,以后可以增加训练的次数。

  3、宝宝训练后,妈妈要给宝宝做背部按摩,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抬头的疲劳而且还可以刺激背部发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