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陶冶孩子大脑思维 听音乐注意2点

时间:2016-09-13    作者:yukihunn

  在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起,就已经音乐胎教了,对于宝宝而言就听悦耳的声音,妈妈可以将宝宝在怀里,抚摸宝宝脸让他看清妈妈的脸,听着听妈妈轻轻地哼唱。使宝宝幼小心灵建立安全感。增进亲子情感交集。如可以选择些抒情、优美、欢快的音乐放给宝宝听。每天固定一段时间让宝宝欣赏音乐,渐渐地,宝宝听见优美的乐曲声,会表现出安详、舒畅的情绪。

音乐陶冶孩子大脑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合歌曲:

  爱我你就抱抱我

  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陪陪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亲亲我,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夸夸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抱抱我,陪陪我、亲亲我、夸夸我,抱抱我。

  妈妈总是对我说 爸爸妈妈最爱我 我却总是不明白 爱是什么

  爸爸总是对我说 爸爸妈妈最爱我 我却总是不明白 爱是什么

  如果真的爱我 就陪陪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亲亲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夸夸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抱抱我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陪陪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亲亲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夸夸我 如果真的爱我 就抱抱我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

音乐陶冶孩子大脑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听音乐时,可以让宝宝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妈妈用手握住宝宝的小手,随着音乐的起伏上下比划。宝注意力持续的时间很短。当宝宝对欣赏音乐失去兴趣时,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干些其他的事,或逗逗宝宝。把欣赏音乐的时间变成每天的习惯。如早晨起床时听《小鸟醒来了》等儿歌,使孩子感到精神振奋;吃饭时听轻快、优美的音乐,使孩子增进食欲;游戏时听节奏鲜明、欢快的音乐,让孩子愉快地玩耍;临睡前听安静、优美的音乐,使孩子恬静、舒适地入睡。

  依成长发育选择音乐类型,不同类型的音乐,宝宝听了会有不同的反应,清脆或活泼的音乐格外能吸引他的注意,而轻柔的音乐可让宝宝安然入睡。在宝宝出生5~6个月时,如果给他听音乐,他已经会试着去寻找音源了。

  教宝宝听音乐注意要点

  1.妈妈在教孩子唱歌时,要和蔼、耐心,不要急于求成。妈妈唱歌的声音要自然、亲切,不要唱得太响,应该尽量接近孩子稚气、清脆的声音特点,便于孩子模仿。妈妈唱歌起调高低要合适,以保护孩子的嗓子。注意二:不要强迫孩子欣赏音乐,当他对音乐不感兴趣时,妈妈可以让孩子做其他有益的活动。

  2.听音乐时,音量要适当,时间也不宜过长,更不要给孩子听曲调和节奏怪诞刺耳、音响强烈的流行音乐,以免损伤孩子的耳膜,甚至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