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合群 掌握4招可改善

时间:2016-09-13    作者:nose

  人类是群居动物,无论是独生子女如何娇生惯养,最终孩子还是要走出家门,跟这个社会打交道。良好的社交能力才能取得人生的成功。

如何培养宝宝合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不合群的原因

  不合群的孩子大体有几个表现:沉默寡言、孤僻、害怕跟陌生人接触;爱哭闹、爱捣乱、爱逞能、爱惹是非等等。

  心理压抑

  父母感情不和或者家庭遭受什么重大挫折,造成孩子性格古怪孤僻不愿意接受人。

  依恋别人

  孩子从小没离开过大人的怀抱,适应能力差,入幼儿园后,爱哭闹,甚至出现神经絮乱。平时不和其他孩子玩,不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环境束缚

  有些家长太溺爱小孩,不给他们出去外面找同伴玩,长期这样,失去了与人交往的机会,见到生人会胆怯,不自然。不能与其他小朋友很好的相处。

如何培养宝宝合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培养宝宝合群

  学音乐

  学音乐的可以将孩子性格引向乐观,积极与合群。小孩平时不爱说话,如果送他去学唱歌,虽然刚开始不能跟着大伙唱,但如果有小伙伴们跟他聊天,被优美的琴声吸引,这样对孩子还是有帮助的。

  体育活动

  体育运动一般都是群体运动,让孩子多参加这些运动培养“合群”性格。所以,家长应该鼓励宝宝多结交爱运动的小伙伴,以便可以在他们的带动下多参与锻炼。

  亲子互动

  对于害羞、内向的宝宝父母要多鼓励他,支持他。引导他与周围不同年龄的人接触、交往。如见到邻居的爷爷、奶奶要主动打招呼等。

  与老师积极沟通

  要多联络老师,不懂的要问。培养孩子当众讲话的能力,教师也要多多鼓励表扬这样的孩子,提高他在小朋友中的位置。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