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的儿童 大脑负荷过重

时间:2016-09-18    作者:Vicky

  多动症孩子的智力一般情况都是正常或是接近正常的,他们会经常表现出比常态的孩子要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冲动任性,并经常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

多动症的儿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神经学科学家团队曾发布报告说,对于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儿童即多动症孩子,在他们的大脑中前扣带回皮层区域协助安排精神活动是超负荷工作的,运行得比常态孩子的更为剧烈,表现为大脑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时的内部挣扎,经常会表现出效率较低。他们大脑功能的这种根本区别可能是因为漫不经心、冲动性和注意力不集中等而引起的,是这些孩子在教室集中精神的问题的根源。

  这项发现是由19名患者中有此症状的孩子及另外23名孩子记忆的一系列简单的字母,并用一台功能性磁力成像扫描仪追踪他们的神经活动迹象所证实的。

  在11月13日的一次会议中,韦恩州立大学的生物学家普尤报告了该团队的研究结果。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在这个大脑区域的功能以及结构上是与众不同的;这也许能解释他们在课堂上所表现出来的认知问题。

  而在于美国,共有约两百万名儿童被诊断为多动症,这种病症从2003年开始愈加常见。据美国健康资源和服务管理局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没有人知道引发这种精神疾病的基本神经生物学原理。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今年9月份发布报告说,使用口醋甲酯(利他能)及安非他明(苯丙胺)等处方兴奋剂治疗的症状最严重患者的比例也在继续上升。

多动症的儿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动症应该算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儿童行为问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生物医学证据表明,被诊断为多动症的儿童拥有异常的大脑功能模式,会一直地持续到成年。这份研究报告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总的来说,多动症儿童的大脑是正常发育的,但可能会比常态儿童要多花三年时间才能完全成熟,尤其是大脑皮层前部区域,这一外部组织皮层对控制注意力、判断力和组织能力起着重要的作用。

  还有研究人员的报告中提到了多动症儿童在解剖学上的一系列具体差异,这些差异可能与行为问题有关。在11月份的时,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布报告说,在某些与控制注意力和情绪有关的区域,多动症儿童的大脑皮层似乎比常态儿童要薄得多,灰质也比较少。

  在另一项研究中,科学家说他们已经认定多动症儿童的尾状核与常态儿童有区别,尾状核是大脑中与学习和记忆有关的一个区域。

  普尤说,这些系统被扰乱了。多动症儿童的大脑不得不比常孩子的大脑更加地卖力、超负荷地运转。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