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出色的女儿 父母齐齐出动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养育出色的女儿父母齐齐出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做女儿心中的理想男性

  多赞美女儿

  爸爸千万不要吝啬对女儿的夸奖。比如可以赞女儿新的衣服很漂亮,画的画很好看,让你感到自豪等。女孩更期待爸爸赞赏的眼光,爸爸的赞赏让她更有自信,大大增强她她的自我意识。

  呵护有度

  爸爸对女儿的关爱比儿子要多些,但也要恰到好处。更多的时候,不能太过宠爱,爸爸应该出现在女儿真的需要保护的时候。

  温柔对待女儿

  在婴儿时,爸爸可以为女儿洗澡,润肤等等,还可以带女儿去公园玩,陪女儿在户外骑车郊游讨论女儿最近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等等。由此可以保持与女儿之间的亲密关系。

  塑造良好形象

  女儿生命中的第一个男性,是爸爸。爸爸要改掉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为女儿塑造良好的男性形象。通常,女儿会以爸爸为标准,寻找以后的伴侣。

养育出色的女儿父母齐齐出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成为女儿最好的榜样

  健康最重要

  妈妈不要在女儿面前提到胖的问题,女孩特别爱美,女孩对体重和节食这类话题留意得特别早。为了她的健康,在青春期避免节食。

  进行角色教育

  让女儿接触到更多不同角色女性。无论是你身边的出色职业女性或者是出色的家庭主妇。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女儿了解到生活角色的丰富多彩,这对她的成长十分有益。

  适当化妆

  不要回避在女儿面前化妆,当女儿说你画完后漂亮时,应该感到高兴。让她感觉到女性的魅力。但是,也不要忘记告诉女儿,适当化妆只是一种礼仪,不是随时随刻都要化,没有化妆更迷人。

  培养独立能力

  很多孩子喜欢玩过家家游戏,特别是女孩。做妈妈的应该鼓励她,这是她学习过生活的好机会。还可以跟她玩一些为宝宝穿衣服、织辫子等等小游戏,培养她了解生活中的一些内容。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