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磨蹭怎么办 制定作息时间表

时间:2016-09-19    作者:Vicky

  平平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什么都好就是爱磨蹭,这可愁死爸妈了,经常为此揪心。还让大家帮忙想办法要如何改变平平爱磨蹭的坏习惯?

宝宝爱磨蹭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有些孩子爱睡懒觉,然后还要磨蹭着等父母为他们穿衣服、鞋子、送他们去上学,这就助长了孩子的爱磨蹭的心理。而这些事情父母可以让宝宝自己做,你只需在一旁告诉孩子,再不抓紧时间就要迟到了。孩子迟到后肯定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挨了批评后就会主动地树立时间观念了。

  2、榜样法

  父母可以通过一些名言名句来告诉孩子要珍惜时间,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等,来帮助孩子树立时间观念,让他们认识到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珍惜才能让它发挥最大的作用。还可以在醒目的地方贴上有关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提醒孩子树立时间观念。

宝宝爱磨蹭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制定作息时间表

  父母可以跟宝宝一起制定一份作息时间表,比如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刷牙、洗脸,什么时候吃早餐等,要严格制定,才会让孩子起来约束和监管的作用。日子久了就会让孩子将作息时间固定下来,形成习惯,养成了良好的作息规律。良好的作息时间有助于帮助孩子学会守秩序。

  4、正面强化

  当爱磨蹭的宝宝养成了良好的作息规律时,父母也不要对其吝啬奖励,因为赞赏和表扬往往能够激发起孩子更大的积极性。

  5、让宝宝安排好学习和玩的时间

  父母要让宝宝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玩的时间,不要让孩子养成边玩边做作业的习惯。要么就先玩再学习,要么就学习完再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